服务保障“双十一” 空港有速度 有力度 更有温度

时间:2021-11-12 10:03: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服务保障“双十一” 空港有速度 有力度 更有温度

为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实现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聚集,11月10日,空港新城又一重量级项目——菜鸟跨境电商西北区域保税仓项目成功落地,这是菜鸟物流在西北地区打造的第一个跨境电商保税仓


西部网讯 “大家好,现在我们正在空港综保区仓库内,大家在直播间购买的商品就是实时从这个保税仓发货的。”

“今日下单、次日送达,来,我们一起看上新的最新产品!”

立冬时节寒意渐浓,而在陕西西咸空港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空港综保区”)的保税仓内却是一片不一样的热闹景象,“空港保税跨境购”双十一特惠直播正在其中上演。

“海关监管,保税直播”,与一般的直播带货不同,这次直播中,特邀而来的两位知名主播并不是坐在直播间里,而是带观众一起走进了空港综保区23000余平的保税仓库,将优质进口商品带到观众的面前,使观众们有了更直接、更丰富的购物体验,更通过“保税仓+直播”的形式,以内容化、互动化、场景化的方式,让消费者直观感知海外商品跨境进口保税链路,减少用户决策成本,提升进口消费体验,这是空港新城积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建设,支持外贸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保畅双十一 跨境电商全面保障

c42fdf159fae52e1b9cd4f9a35d712cc.jpg

通过“保税仓+直播”的形式,以内容化、互动化、场景化的方式,让消费者直观感知海外商品跨境进口保税链路。

“为迎战此次‘双十一’,我们提前储备了母婴、美妆、日化、洋酒等各类优质产品近百万件,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实惠的购物选择,预计双十一当场直播可达到12万元的销售额。”陕西省空港综合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保税业务部经理张鹏介绍,“保税备货业务是空港综保区产业功能之一,目前,综保区内入驻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已有三十余家,为做好入驻企业服务配套,我们从代理代办、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等多方面不断完善服务内容,不仅支持企业开展业务,也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本次直播的“空港保税跨境购”是空港综保区的跨境电商商品官方线上购物平台,集结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热销品,如海蓝之谜、SK-II、娇兰等一线品牌的热销护肤品、澳洲进口保健品、母婴用品等。同时,平台在海关监管下的保税仓内开展查验、仓储和配送工作,由综保区内跨境电商企业通过正规渠道在国外直接大批量采购,通过航空物流模式进入保税仓后消杀监管,而产品采用的“1210”保税备货模式可享受极大的税收优惠,确保客户“品质购、优惠购、放心购”。

“今年‘双十一’消费阵线较往年大幅拉长,期间的包裹数量也大幅增加,为更好的服务综保区内企业,让消费者快速获取心仪商品,我们特开展了一系列措施。”机场海关保税监管科关员李笑凡表示。为全力配合本地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机场海关派驻空港的机构均设置了专人专岗,全面负责跨境电商业务的监管工作,并推行“一体化通关”“两步申报”等便利化政策,常态化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措施,为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同时,机场海关提前对接各跨境电商企业,了解企业具体需求制定相关措施。

“我们安排了关员和协勤共11人,从11月1日起每日24小时值班保障,并根据企业需求,在保证监管的前提下,全方位提升通关效能,加快清单审核、查验和放行的速度。特别是在‘空港保税跨境购’直播期间,提供专人保障服务,对直播的货物当场查验,做到当场验放、当场出区,最大限度满足跨境电商企业效能和消费者购物需求。”李笑凡说。

“我在‘空港保税跨境购’上下单了2件美妆产品,1号下单3号就送到我手上了,听说陕西本地下单的话更是当日下单、次日送达,这速度真是太快了。”家住贵州省贵阳市的钱凌芸表示,平台上的产品价格优惠有保障,送达速度还非常快,让她感到非常惊喜。

物流保障加速跨境“全球购”

3dd05eb7f1984a0294aafebcd4dec436.jpeg

为全力配合本地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机场海关派驻空港的机构均设置了专人专岗,全面负责跨境电商业务的监管工作。

“当日下单、次日送达”高效率的背后,除了平台、商家和海关的多方努力外,也离不开众多物流企业强大运输能力的支持保障。近年来,空港新城聚集了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等物流服务商积极开展集散服务保障。

2020年,空港新城新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北(西安)航空电商物流中心(以下简称“航空电商物流中心”),占地155亩,总建筑面积6.7万㎡,目前一期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专项验收。

“航空电商物流中心目前主要开展省内互寄邮件和部分线路陆运车辆快包邮件的处理、经转、发运等工作,并对全国发往西安、咸阳、铜川邮件深度分拣处理,日处理均量35万件左右,峰值可达43.5万件。”航空电商物流中心办公室主任冀睿介绍,自2021年2月试运营以来共完成邮件分拣处理3644万件。“为做好双十一快件保障工作,我们还将生产处理人员从200人增加至近300人,总运输车辆从日均200辆增加至350辆左右,日均可运输22万袋件,大大提升了处理和运输能力。另外,在12日—16日峰值量期间,还增开了上海-西安—济南加班邮航专机,保障双11峰值量期间航空邮件及时输运。”

同时,航空电商物流中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场区的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个动作,确保不漏一人。外省所有司机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进入场区,并安排专人对进入场区的所有车辆、生产用品用具全面消毒。对场区、生产现场、员工餐厅、办公楼等区域各个角落定时集中消毒。全体工作人员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每周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有效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保障快件安全。

加大布局力度 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高地

fe697afe326e32236f1fc1e1d0c0c085.jpg

陕西本地下单的包裹可达到当日下单、次日送达。

依托陕西空中门户地理优势和临空经济发展,空港新城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吸纳跨境电商企业,已聚集长安港、洋码头、蜜袋、韦恩等十余家优秀跨境电商企业。2021年1-10月,空港新城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实现3.8亿元,同比增长1332.87%。

为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实现跨境电商产业进一步聚集,11月10日,空港新城又一重量级项目——菜鸟跨境电商西北区域保税仓项目成功落地,这是菜鸟物流在西北地区打造的第一个跨境电商保税仓。该项目将以综保区内保税仓库为承载空间,依托空港综税区及跨境电商综试区完善的资源配置、丰富的实践经验、良好的通关及保障环境,并借助航空货运在跨境电商产业中的天然优势,结合菜鸟物流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产业布局,重点打造面向国内西北地区、辐射带动中亚及欧洲方向的跨境电商分拨中心。

“空港新城卓越的地理位置和临空产业发展优势将帮助我们有力打造西北跨境进口核心物流节点,促进西安乃至西北跨境业务发展,良好服务天猫国际等平台跨境电商客户。”菜鸟科技网络有限公司国际公共事务总监刘江源表示,菜鸟作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创新的引领者,也将积极发挥自身集货能力、航线运营能力、海外执行能力和2C配送能力助力空港新城航空物流产业发展,全力以赴将相关加工贸易产业导入空港综保区,促进空港新城加工贸易产业发展。

“买全球、卖全球”,如今,来自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热销产品通过空港进入千千万万的家庭,让广大百姓真正享受到了“空中丝绸之路”带来的实惠,更折射出了空港新城买卖全球、拥抱世界的澎湃活力。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