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群众之所急 建群众之所盼 西安浐灞这所学校解决上学难题

时间:2021-11-12 17:50:4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急群众之所急 建群众之所盼 西安浐灞这所学校解决上学难题


西部网讯 教育工程建设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是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

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片区提升改造安置房项目配建学校工程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的重点工程,由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区域总部)投资建设。

记者了解到,随着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河右岸片区提升改造安置房项目的实施,周边5500名村民将得到集体安置。而缺少配套的教育资源,成了村民亟需解决的“急难愁盼”。

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中建丝路城市发展事业部极力促成安置房配建学校建设规划,确保更加科学合理,经得起历史检验。

规划建设一所小学,运营后作为一所容纳9个年级54个教学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使用,更好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上学需求。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丝路城市发展事业部实施村民监理制度。为确保监督成效,联合监理单位对村民进行监理工作方法和内容问题专题培训。村民监理全过程参与项目建设,实时实地监督项目建设情况、提出改进意见。针对村民监理提出的问题,逐项解决并反馈结果,确保每一项意见落到实处。

2020年9月30日,小学主体结构完成;11月20日,幼儿园主体结构完成;2021年春节期间,全体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抢工期、抓进度、提品质;2021年4月30日,学校整体建设完工,并获陕西省、西安市文明工地称号。目前该校已于今年8月29日正式开学投用,提供学位约2580个,切实解决周边群众子女“上学难”问题。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