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已经开市

时间:2022-05-05 10:27:14  来源: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已经开市

位于西安曲江曼蒂广场的“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已经开市!西安首个沉浸式唐风市井生活街区就此揭开面纱!“唐食嗨吃、换装推本、唐风雅集、微缩长安、情景演艺、文化盛宴”等六大沉浸体验和文化消费场景,唤醒你的长安记忆。


来了!位于西安曲江曼蒂广场的“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已经开市!西安首个沉浸式唐风市井生活街区就此揭开面纱!“唐食嗨吃、换装推本、唐风雅集、微缩长安、情景演艺、文化盛宴”等六大沉浸体验和文化消费场景,唤醒你的长安记忆。

图片

微缩长安,复刻《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场景

在“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中,《长安十二时辰》美术组再度出马操刀,将三层2.4万平方米的商业空间注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IP和唐风市井文化内容,首次将影视剧IP全场景还原,同时也是将影视剧IP转化为文旅项目的行业样板。在这里,靖安司、望楼、花萼相辉楼等剧中经典场景1比1还原;通善坊、安仁坊、隐市坊等坊市也将出现;还有在剧情中点染紧张气氛的日晷、李必坐镇靖安司使用的沙盘、富丽堂皇的太上玄元灯……张小敬、李必、檀棋、许鹤子,这些剧中人物也可以任你装扮,拍照打卡,拍出属于自己的“长安十二时辰”。

图片

唐风雅集,市井风貌尽显长安风华

“长安十二时辰”街区结合原剧中的剧情、人物、道具、故事特色,倾心打造原汁原味的全唐市井生活体验空间、雅俗共赏的唐风主题互娱休闲空间,追溯盛唐市井风貌,让你感受唐朝人的日常生活。你可以来到“李必茗铺”看一场有关《长安十二时辰》饮茶剧情的短剧,品一杯用大唐手法煎出的香茗;在“唐戏影中观”体验区观看木偶戏和皮影戏;到大唐换装秀体验区感受AR换装。还可以在吃喝玩乐之余,在“唐坊围棋局”玩唐都长安城创意拼图游戏,看看你对唐代宫殿、城门、坊、市、街道、佛寺位置了解多少,增加历史知识。

图片

换装推本,唐代大型职业COSPLAY

在剧中,曾经的不良帅张小敬在紧张的缉犯过程中都不忘吃一碗水盆羊肉,叛逃的狼卫曹破延在一家理发店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那些店家、商人、节日里盛装打扮的妇人,不正是大唐盛世最值得珍惜的存在?

图片

在“长安十二时辰”,你可以选取你喜欢的职业和身份,换上唐服、点染唐妆,在大型全感官沉浸式体验游戏“大唐永不眠”中做一天你向往的唐朝人。这个游戏以盛唐长安的市井生活为蓝本,游客可在不同阵营、不同职业、不同人际关系中深度体验唐朝沉浸式游戏乐趣,感受唐长安市井生活的独特魅力。

图片

情景演艺,盛唐长安的视听盛宴

在最亮眼的三层“花舞大唐”舞台,场景布置还原了《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大唐头号“爱豆”许鹤子上元节花车斗彩巡游的场景,以中国首创真人互动式演艺为核心,演绎唐乐唐舞。霓裳羽衣舞、凌波舞,各色唐代艺术集萃于此,再现繁华长安的舞蹈曲艺魅力。

图片

走在街区里,你不只是一名游客,也要随时准备融入情景演出:“公孙大娘剑器舞英姿飒爽;胡姬酒肆“胡旋舞”婀娜多姿;“长安丽人游”展示大唐服饰文化之美,“万象盛唐”演出中文人墨客、才子佳人悉数亮相,《长安十二时辰》剧中的精彩桥段一一再现,你和演员们一起打造精彩的盛唐长安视听盛宴。

唐食嗨吃,小吃大餐任你品尝

《长安十二时辰》热播时,张小敬大口吃“水盆羊肉”,衔着麦管吸“火晶柿子”的镜头,不知让多少人流下了眼馋的口水。来到“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张小敬同款美食自不必说,还可以享受到唐朝长安最原真、最齐全的小吃。

图片

以庾家粽子、萧家馄饨、巨胜奴、杏仁酪、上元油锤等为代表的长安市井小吃,以胡饼肆、包尔萨克、胡辣羊蹄等为代表的特色美食,还有以五香饮、长安冰雪、桂花饮等为代表的唐朝饮品,总共100余种美食小吃等你大快朵颐,“吃掉长安”。

图片

你可别以为大唐市井只有小吃,往包间里看,琼筵笙歌的唐朝各式生活聚会都在里面,折柳宴、洗尘宴、弥月宴、旬岁宴、杏园宴、万寿宴、合卺宴、烧尾宴等文化宴席,让你既能“咥美”,还有品位。

文化盛宴,触摸传统文化魅力

说到文化,贯穿《长安十二时辰》全剧的“十二时辰”记时法、上元佳节观灯的节庆文化、李必发簪代表的服饰文化、行叉手礼的礼仪文化等等,在“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都有充分展现。

图片

街巷两旁的百艺手作店铺,更能让你在文化体验之后,把文化唐礼带回家。银器、琉璃、香料、木作、书法、三彩等在唐长安风靡的手工艺品会让你目不暇接,现场制作美食和手工艺品的表演会让你惊叹不已,投壶、双陆、傩戏等唐风娱乐活动会让你跃跃欲试。行走在“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宛如行走在千年之前的长安街巷中,你的所观所感,所食所娱,皆是唐风,皆是文化。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