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曲江的各个公园有这样一群热爱运动的人

时间:2022-05-09 17:17:43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西安曲江的各个公园有这样一群热爱运动的人

最近的运动圈里各种新式运动火了起来在曲江的各个公园年轻人总能想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各种运动甚至玩成全民标配飞盘、陆冲、美式橄榄球...运动还有多少种可能性


最近的运动圈里,各种新式运动火了起来。在西安曲江的各个公园,年轻人总能想出让人意想不到的各种运动。甚至玩成全民标配飞盘、陆冲、美式橄榄球……运动还有多少种可能性?

随着气候转暖不少,996的都市年轻人在朋友圈里晒出了玩飞盘的照片,根据小红书发布的《2022十大生活趋势》:目前在小红书上搜索“飞盘”能够得到3万多条笔记。

图片

飞盘出圈,掀起新的运动热

“飞盘” 是什么?小编在曲江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找到了答案。

图片

今年刚刚25岁的魔笛,是西安YUF飞盘俱乐部主理人,2018年他通过大学社团活动接触到飞盘: “这项运动不会有身体接触,比较自由,而且相对于足球篮球等其他运动来说,对参与者的身体素质要求也没有那么严苛。”

图片

图片

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主要是想自己和朋友玩,但是后来通过飞盘运动魔笛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就想把它认真做起来,这个俱乐部就这样成立了”因为这项运动的门槛比较低,魔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项运动普及给更多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年轻人。

图片

说到这项运动,魔笛也有哭笑不得的时候。据他说,刚开始玩的那会,很多人觉得这个运动不是狗在玩吗?这有什么快乐呢?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玩了一次或者两次以后,说这项运动真的很上瘾,很上头。

图片

据魔笛介绍,俱乐部现在有2000人左右,大家的平均年龄在25岁上下,都是曲江的年轻人。和这么多爱好者一起相处魔笛感觉非常好。他说自己是一个很喜欢交朋友的人,通过这项运动魔笛收获了很多、很nice的朋友。魔笛说:“飞盘给自己生活带来最大的影响就是让生活变得更阳光、更积极。”

图片

今年的1月30日,是过年前的最后一场活动,对魔笛来说,那是印象深刻的一天大家互相都不认识。但在飞盘的运动场上每个人都在为对方喝彩、鼓掌这打动了他他说:“我很感谢飞盘给我带来的这些东西。”

除了空中飞的“飞盘”陆地上也多了一种新玩法——踏上陆地冲浪板,享受“热浪”。自从陆地冲浪板横空出世、冲浪的、滑雪的还有滑板的都坐不住了。谁能想到现在的年轻人能对一块板子中毒那么深,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见到了他们。

图片

图片

程卡西,一名小红书博主,爱在海边玩冲浪的她,回到西安以后开始尝试陆地冲浪板。然而陆地冲浪板在西安的普及程度并不高,程卡西说,以前在西安从来没有见过最近玩的人,开始越来越多在一次刷小红书时,程卡西遇到了另一位“陆冲”爱好者在她的提议下,两个人组建了西安“陆冲”群。据程卡西介绍,短短2个月已经有400多人在这里找到了组织。

图片

图片

程卡西说,这个运动吸引你的地方是你会不断挑战自己,就像很多人刚开始很怕摔倒,在不断的挑战后发现其实没那么可怕。

图片

图片

在程卡西的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大爷大妈们玩“陆冲”的视频。程卡西说:“玩这个运动没有年龄限制,我在网上经常看到很多大妈们也在玩这项运动,只要你愿意挑战自己,我们就欢迎你。”程卡西和她的小伙伴们每天都会出来在曲江的公园里玩,这里的每一个场地,都有过他们充满热情的身影。

图片

对于想玩这项运动的小白,程卡西建议一定要戴全护具,然后保持敬畏心,不要做过于危险的动作。

图片

橄榄球,体验不一样的激情

相信你最近一定在曲江的公园里,见到许多玩橄榄球的年轻人。

图片

“我是《小猪佩奇》里的乔治。”在曲江唐城墙遗址公园今年32岁的乔治是一家橄榄球全职教练。2013年,乔治在电视上看到美国的超级碗,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橄榄球这项运动,“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男人很man的运动,有很强的竞技性”看完比赛后乔治说。

图片

本来就很喜欢运动的乔治,曾在国外留学虽然学的是电影专业,但橄榄球完全吸引了他。回国后,乔治开始接触橄榄球慢慢开始做教练,并准备以后一直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图片

然而,这毕竟是一个小众运动。乔治说:“目前国内对于这项运动的系统性介绍,以及运动方法的相关内容都比较少。主要都是直接看国外的英文,这对于小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门槛。”

图片

谈到曲江新区的运动氛围,乔治不断夸赞:“这里有很多成人队,包括现在慢慢兴起来的腰旗橄榄球都正在这里流行起来。”

图片

这位8岁的小朋友大家都叫他蛋蛋,别看他年龄不大玩橄榄球已经4年了。

图片

除了在体验课上与小朋友们一起玩橄榄球,他的爸爸平时也会带他去楼顶练习。小小的他虽然还不能理解赛场上复杂的战术,但橄榄球已经慢慢成为了他小小世界中大大的一部分。

图片

橄榄球的训练还让他交到了许多新朋友,小朋友们也能够互相帮助即使遇到输球,团队间的鼓励也让小朋友学到了如何面对失败。

虽然蛋蛋不太高,也不够强壮,但他在玩这项运动后常受到爸爸的鼓励:“不要怕,勇敢拼搏!”

图片

不同的运动,带给我们的都是同一种快乐和健康。散步锻炼,呼吸绿氧在曲江,每个热爱运动的人都可以驰骋于自己中意的运动天地。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