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5-13 14:43:40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安全警示教育展板、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并现场接受咨询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5月12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在高望路社区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82f4226c240bedb915b9c8187cfbacd5.jpe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安全警示教育展板、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并现场接受咨询。

工作人员将防汛及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防御措施,家庭防火、电动车火灾防范知识、安全生产法等安全宣传资料发放给现场群众,提醒大家对照学习,并注意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同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现场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逃生自救、遇到自然灾害如何应对等安全常识。

025b99dceaf9bccc2933e304f62f04fe.jpg

居民认真观看学习安全警示教育展板

“通过持续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将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降低了辖区内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肯定。”高望路社区负责人表示。

“这些安全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尤其是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通过观看展板和宣传单,可以直观学习和了解安全知识,再把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活动现场的一位居民表示。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