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时间:2020-02-14 15:58:41  来源:国网陕西电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战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为了对人员排查做到全面、细致,陕送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对全司22个部门进行逐一排查,对各基层单位职工及家属的外出返回、感冒、发热、咳嗽症状及居住在疫情小区的职工及家属进行详细筛选


为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近日,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对全司办公区域、家属区逐一进行排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陕送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公司动员,严阵以待,危急关头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

自1月23日以来,陕送公司严格执行省公司、公司、莲湖区各项规定,做到人员排查不遗漏及物资采购、发放工作落实落细。为了对人员排查做到全面、细致,陕送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对全司22个部门进行逐一排查,对各基层单位职工及家属的外出返回、感冒、发热、咳嗽症状及居住在疫情小区的职工及家属进行详细筛选。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党员突击队,成立疫情防控统计排查组,坚持每日两次上报“零报告”、疫情统计、人员流动统计、物资筹措统计,隔离数据统计等“五类日报”。公司总经济师张星安每天上午、晚上都要了解工作情况,及时协调存在问题及提出工作要求。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军,自开展疫情工作以来,从未休息,整天加班加点,每项工作,他都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尤其对防疫物资的筹措,他利用各类资源想尽办法为公司筹备防疫物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着其他同志。

“守土就要尽责”

综合服务中心此次抽调党员骨干力量参与群防群控督查工作,负责对单位家属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临危受命,他们发扬了讲奉献、有担当、能战斗的精神。班子成员主动请缨,冲在一线;老党员连续奋战,将各基层单位、各家属区的防控落实情况每日向公司汇报;党支部书记赵小艳忍着病痛,每天将人员排查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形成报表,同时整理重点观察人员文字材料,深夜还在办公室细致梳理当天排查情况……党员郭敏红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1月28日,面对全国严峻的疫情,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统计组,以便了解公司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郭敏红对接的是一分司、二分司、三分司、应急抢修中心、输电运检分公司、特高压运检分公司。从1月14日起,她对所有出行人员的时间及路线开始进行摸底排查,找出接触湖北省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家属及合同工,通知居家隔离,每天两次上报体温。在此基础上,开始填报每天人员出行情况,是否感冒,小区隔离情况,统计隔离日期等内容,及时与所负责单位填表人员沟通,保障填报内容的准确性。郭敏红除了收集人员信息,还肩负着公司的消毒工作,带领医院和消毒公司的人员对全司进行消毒,每天一大早,郭敏红准时带着工作人员开始给公司的车辆、食堂、土建队、机具公司、电安处、物业公司、社区等单位逐一消毒。当大家快下班时,就开始给办公楼、各个办公室消毒,每天就像一个陀螺转个不停,但你问她累吗?她却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守护大家的身体健康,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自接到公司通知,综合服务中心分工会主席刘晓芳立即放弃休假,密切配合综合中心党政领导,自大年初四起,每天对综合中心所属83名职工、28名社会化用工及其家属进行排查统计,并排查公司家属院出租房屋租客返回的具体信息,对春节外出居家自行隔离人员和居住小区封闭管理的职工,每天进行电话沟通,及时了解职工的近况,随时开展帮助,并配合公司工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服务人员。刘晓芳2019年做完一次大手术,带病上岗,只因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工会干部、一名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大灾面前有大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危难时刻显真情”

综合服务中心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持续联系省公司物资部、物资公司、电力医院筹措防疫物资。同时,综合服务中心还响应号召,向送变电社区捐赠部分防疫物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曹永锋,平时话不多,春节期间,按值班要求每日为公司和基层单位值班人员供应2餐,考虑到食堂人手不够,他放弃了和两个幼小的孩子、年迈的老母亲相聚的时间,坚守岗位。随着疫情的发生,他又义无反顾的根据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为60多名上班职工供应午餐,对食堂工作人员实行一日三次测温,对用餐人员每餐次测量体温,对职工食堂所有区域、餐具、炊具每餐次消毒,并将上述情况上报莲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红庙坡所登记备案。疫情期间,食材采购源少之又少,价位偏高,如何让大家吃上新鲜的食材,降低成本,这对老曹确实是个难题,急的更说不出话来,嘴上起了个大水泡,也顾不上治了,跑超市,货比三家,直到满意,当大家就餐时,说一声“老曹,今天菜还不错!”曹永锋咧咧嘴憨憨笑道“好就行,好就行!”

“这个表不行,还得再细一些”这是入党积极分子张沛立在疫情期间做统计时经典名言。她除了对所负责机关部门单位人员排查情况的统计外,还负责搜集所有排查重点人员的信息资料。最多一次排查职工(社会化用工)及家属2800余人。因疫情防护工作要求逐步细化,统计表随时发生变化,增加机关部室及基层各单位的工作量,填报内容不详细,需要再次核实,填报内容不规范不统一修改量增大,为后期汇总数据增加难度,耗时费力,所以经常和统计小组成员一打电话常用语就是“这个表不行,还得再细一些”,大家对她又爱又烦,爱的是沛利这种工作态度的认真劲,烦的是统计表要从头核实。在工作上较真的人,在家中却属于一个甩手掌柜,一天早出晚归,家也顾不上,春节至今,张沛立和远在长安区的父母至今还没见面,打个电话总说:“忙完了就去看你们……”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让大家感受到了这些抗疫战士的勇往直前。

疫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陕送公司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抗击这场不寻常的“战役”,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通讯员 职茵 戴蕾)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