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战“疫”故事 | 科学防疫 技高一筹

时间:2020-03-04 15:59:0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天基地战“疫”故事 | 科学防疫 技高一筹

中天引控利用在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和领先优势,依托现有的30余种成熟无人平台产品和智能算法,针对疫情防控推出了系列化的智能无人应用平台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西安航天基地区内企业积极行动

显本色 有作为

硬核 高效 创新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紧急,共克时艰。科技助力疫情防控,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引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担当。

6d3929d3fea0f41eaf2b892bf5b4ef60.png

中天引控旗下全资子公司西安天邦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开发“陕疫通”大数据实时播报平台,并被陕西日报社采用。该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分析与动态展示,实时为政府部门和全省人民提供疫情数据播报服务,主要包括周边疫情、蔬菜供应点、口罩供应点、加油站、医院等内容,以及用户轨迹上传等应用。

1923b851ec6658918865eb5b109979df.png

中天引控利用在人工智能、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等领域的多年技术积累和领先优势,依托现有的30余种成熟无人平台产品和智能算法,针对疫情防控推出了系列化的智能无人应用平台:有满足于应急物资运输的固定翼和旋翼无人机、无人车等;用于突发应急事件监控、自动化大范围消毒消杀、喊话指挥、交通管控等远程单体或编队无人平台等。同时,还参与军委科技委“疫情区应急作业无人机”重点项目竞标,产品能够满足于政府、医院及其他机构应急作业需求。

疫情虽然对中天引控及其26家海内外分、子公司的业务带来了巨大困难,但公司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已累计对外捐赠物资和现金合计175万元人民币。

除了中天引控在航天基地还涌现出一批科技制造类企业各显绝技彰显企业担当作为

华为云

华为云向航天基地企业和机构免费提供WeLink智能办公平台。该平台集视频会议、即时消息、邮件、短信、语音、网盘、移动审批等功能于一体,具有安装便捷、操作简单、硬件要求低、不受室内空间限制等特点。平台支持多人互联网视频会议,可同时支持1000人语音会议或100人视频会议。

af0de5da9fb6fbc357d86dde39fe66c3.png

京东云与AI

京东云与AI推出“航天居民应急生活物资保障直通车”线上购物平台,覆盖航天基地85个小区。“航天居民应急生活物资保障直通车”的上线,帮助航天基地居民打造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到家便民服务,解决疫情期间市民买菜难的问题。

3d88c47abd65d153ed65c6100b96ea78.png

拾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拾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识音智能成熟高效的"Intelligence Interaction-Studio"智能问答系统专利技术研发的“智能疫情机器人”,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区、相关机构无偿提供疫情问答机器人服务。这极大缓解了线上问答劳动强度,并可以即时提供西安市防控疫情工作动态、防控知识等信息。

479ab048046db5cc8486a8e115c8fb20.png

陕西浩物威豪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陕西浩物威豪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紧急改装一批负压救护车,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转运救治病患提供有力保障。

24ddad9cd4eef06b31c95147cf78c1cb.pn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病患转接救治中,负压救护车是最重要的运输工具。该专业车辆可将车内气压调低于外界大气压,使得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入车内,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类病患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机率。车上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全套急救设备。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