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战旗 筑牢堡垒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党员干部争当战时“摆渡人”

时间:2020-03-15 11:54:3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扛起战旗 筑牢堡垒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党员干部争当战时“摆渡人”


“我熟悉地方工作流程,这块工作我来做!”从2月中旬开始,为保证员工和市场化队伍人员顺利返岗、休假,长庆油田采油三厂虎狼峁作业区副经理周峰、李卫星放弃可以回家轮休的机会,持续坚守岗位,主动扛起外联接洽工作,每天往返于志丹县石油管护大队、顺宁镇等几家地方单位,办理报备证明、高速路口接人、打通沿路关卡、有序组织人员返岗等,有效确保了全区269名员工快速返岗。

“复工复产关键时刻,全厂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纷纷争当解决问题的‘摆渡人’,保证了生产建设快速步入正轨。”采油三厂厂长、党委书记高占武说。截止3月10日,这个厂返岗员工3065名,除滞留在湖北等重点疫情区员工外,员工复工率达到100%。市场化员工到位率达到了79%,顺利启动了钻井17部,试油机组10部;修井措施队伍100支,特作队伍启动15支。

关键时刻指挥挺到一线

面对艰难的“两线作战”,这个厂各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的初心和使命。

大年初三,这个厂迅速召回了53名轮休的科级干部和6名管理岗位党员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到岗到位,两级机关和前线指挥部“不打佯”,厂党政主要领导驻守一线、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划分四个片区承包,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头落实督导各项防控措施;基层23名党总支书记、146名党支部书记兼起战时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的职责,融疫情防控、思想引导、爱心帮扶、问题解决等工作为一体,当先锋、打头阵,切实发挥了“头雁效应”。

截止3月初,这个厂有268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超过60天以上,各单位员工返家达到95%以上后,科级以上干部才有序启动了倒休计划。

里有问题,旗就插到哪里

受疫情影响轮休员工无法按时返岗,中心站人员紧张、工作压力徒增,怎么办?关键时刻,这个厂党员干部纷纷申请下沉一线、支援帮增中心站。

五里湾二区机关9名党员干部争相来到各中心站,补充到人员紧张的岗位上,在他们的带领下,全区63名党员持续坚守岗位55天以上。为及时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现场问题,虎狼峁作业区4名领导干部,带领10名机关党员干部分片驻站,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让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刻,道阻路封,员工轮休、生产建设等不起,怎么办?以“疫”为令,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复工复产的“摆渡人”。从2月中旬开始,厂长、党委副书记高占武带队指挥,该厂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个工作小组成员和各采油作业区党员干部主动出击,纷纷前往属县乡镇走访慰问、汇报沟通,赢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打通了油区条条“大动脉”,按下了复产复工“快捷键”。 2月18日,志丹县油气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采油三厂顺宁前指召开,对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作了安排。自此,作为宁夏区域协调联动单位,采油三厂率先打通了宁夏到陕北的复工之路,开始有序组织员工“点对点”“一站式”返岗、轮休。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坚守岗位的90天里,胡尖山作业区外协员、党员干部李志民和同事一起解决受阻道路15条,保障了14起特殊作业顺利入站、百名员工顺利返岗。无法返岗的作业区党员王海平、仇宁武等组成“爱心联盟”,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单位“一老一少”的任务,半个月时间,为“一老一少”购送蔬菜、生活必需品、抗疫所需用品48次,极时解除了一线员工的后顾之忧。

身份百,初心本色不变

面对大战大考,采油三厂广大党员干部身份多样,既是服务员工群众的“主心骨” “摆渡人”,又是前沿阵地上的 “战斗员”“急先锋”。

“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岗位的员工个个都是勇士,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亮身份、冲在前!”盘古梁作业区经理齐怀彦,带头坚守岗位60天以上,并同机关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协调解决突发应急事件。自2月中旬以来,作业区开展三叠系油井含水大调查,机关产量承包干部现场取样,不落一井一站,历时8天共调查油井335口,累计取样557井次,发现整改现场问题54项,排查井口回压100个井场,有效保障了全区原油生产踏点跟步。

受疫情影响,产量滑坡告急,坚守岗位90天的红井子作业区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杨振贵,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带领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组建疫情防控零点行动小分队,加强战时夜间查询,每晚和大家一起抓运行、查隐患、送关怀,为夜间值守员工打气助力,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力量。

2月25日,一座能够转存并处理凝析油的轻烃应急工程在油二联合站抢装完成。这个原本需要40天工期的工程,在杨露、韩生军、杨雷等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一个临时组建的24人施工队临危受命,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仅用12天、288个小时建成,创造“火神山速度”,迅速解决了长庆气区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凝析油销路不畅造成积压的紧急问题。

双线作战打响以来,前沿阵地上最闪亮的一群“发光体”可以说是各单位政工系统的党员干部,他们既是战时网格员、主力军,又是宣传鼓劲“加油人”“贴心人”。盘古梁作业区刘彩云、胡尖山作业区唐思颖、油房庄一区胥璐、油房庄二区李治国、虎狼峁作业区张春雷等政工干事,一人身兼多职、冲锋陷阵,不仅圆满完成了网格员的防控任务,而且每天加班加点采写新闻,第一时间将岗位员工战疫情保上产的感人故事传递出来,为打赢双线战役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采油三厂班子团结好,战斗力强,干部员工队伍士气好、凝聚力强,不论是在落实油田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方面,还是在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应对管理的模式,复工复产都走到了油田公司前列。” 3月9日,在采油三厂三月份厂领导工作扩大例会上,厂长、党委副书记高占武传达了油田公司总经理付锁堂对采油三厂“两个战场”取得成绩的肯定和认可。

不骄不躁、砥砺奋进。采油三厂广大党员干部将一往无前,把防控的担子扛在肩上,将复产复工的职责落在脚下,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通讯员 王希琴 尚延峰)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