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铁运公司:深化党建新模式 唱响防“疫”保运最强音

时间:2020-03-16 14:51:26  来源:黄陵矿业铁运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矿业铁运公司:深化党建新模式 唱响防“疫”保运最强音

黄陵矿业铁运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党建+3+X”工作模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拓展各项党建特色工作,唱响防‘疫’保运最强音,全面展现党建工作在防‘疫’保运中的新风貌、新姿态、新作为。


48dbb662a431eb8e49f4a0ecd80cedb1.png

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黄陵矿业铁运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党建+3+X”工作模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拓展各项党建特色工作,唱响防“疫”保运最强音,全面展现党建工作在防‘疫’保运中的新风貌、新姿态、新作为。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要深化党建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与防‘疫’保运工作相结合,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该公司党委书记任旭博说道。

叫响品牌支部建设 让支部的战斗堡垒筑牢坚实防线

“我们创建‘351’品牌支部建设,就是要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职工群众中形成‘哪里有困难,哪里有支部;职工有困难,心里想支部’的感召力,在新冠肺炎疫情保卫战中,我们更应该进一步强化。”这是该公司机务段党支部书记赵文龙在段支部群内说的一段话。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维护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段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要求,以发挥支部品牌力量为指引,要求支部党员保证安全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各在信息排查、设卡防控、自区域预防性消毒工作和个人防护等工作中,使得支部力量成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带领职工防疫情、保安全过程中一道坚实防线,展现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疫”不容辞的本色。

做活支部标准化建设 让党员冲锋在前

“我承诺带头普及疫情知识,引导职工争取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作为疫情防控先锋队的一员,在新冠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下,我请求加入这次战役,面对疫情绝不退宿,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随时听从上级指挥和调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胜利!”

疫情形势逼人,而运量陡然攀升,机车需求由6台增加到8台,只有7台车的司机等情况,该段党支部结合标准支部的打造,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开展了“抗‘疫’保运,党员冲锋在前”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支部党员冲锋加班顶岗第一线,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带头作用,不计酬劳勇于担当。在党员的带领下,广大职工纷纷争先恐后投入抗疫战斗中。

在机车检修库内,在寒风刺骨的整备场,隆隆的机车内、忙碌的运转室……全体党员默默奉献着,60天不休班的党员杨涛,24小时不离段参与机车检修的党员刘阳,以段为家紧盯机车检修质量的党员范永欣。特别是重点培养对象刘松,其妻子临近待产,由于在疫情暴发期间,替岗人员也不能到位,他一直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岗位,每天奔忙在检修机车的战场上,从没有一句抱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持续教育 凝聚思想合力

“越是在疫情期间,越要加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该公司机务段党支部书记赵文龙说道。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党员教育工作,该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这个新帮手、好帮手,引导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疫情实时动态,学习和获取疫情防护知识,灵活运用平台新推出的各项功能应用,做到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树立坚定的信念。利用段内QQ、微信群等网络工具,定期发布学习内容,让党员持续性的开展学习,支部书记和先进党员代表走到职工中宣讲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呼吁职工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践行党的号召、争当干事先锋的热情。(通讯员 申飞)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