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全面打造绿色矿山“样板间”

时间:2020-06-19 16:25:2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全面打造绿色矿山“样板间”

该矿始终坚持环保工作和安全工作同时抓,将继续加大环保工作的建设力度,对生产区和生活区的环境治理进行超前规划,逐步将“绿色矿山”的发展目标变为现实


近年来,黄陵矿业双龙煤业紧紧围绕“提高环保意识 建设绿色矿山”的环保建设理念,以及“提升环保理念,建设绿色矿山”的环保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狠抓重点,绿化道路、治理矸山、科学系统化的处理污水,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09beb2b15dfc2fdd6927890e2225619a.png

该矿建矿时间较早,职工生活区已接近三十年使用年限。绿化项目较为滞后,为职工的健康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去年来,经该矿多次深入研究,以满足职工幸福生活为前提,对职工生活区的环境改造提出明确的要求,加盖楼顶防雨防晒顶棚、合理规划停车区,对绿化项目进行细化。全面实现职工生活区四季常青的目标,为职工生活创造一个绿色健康的幸福家园。

在环保建设项目中,矸石山改造一直是困扰企业环保的难题,随着生产能留的提高,矸石山不仅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合理的解决此问题,该矿结合当下土地复垦法的建设和推广,多次邀请来自杨凌农科院和西北大学的教授和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制定出具有深远意义的改造计划并开始逐步落实。为使该项目顺利落地,按照要求,对矸石山进行全面改造,截至目前,新建的两个蔬菜大棚中各类有机蔬菜长势喜人,绿意盎然,能够满足职工餐厅部分蔬菜的日常供应。

fe6d847303bd514fe41e96cc18d9d4fb.png

水的利用在在日常生产中起到重要的作用,除尘、降温、清洗都离不来对水的合理使用。为确保水资源达到二次利用、节能环保的要求,该矿引进了具有先进意义的废水处理设施,建成日处理量达5000吨的污水处理站,被科学化处理过得一股“清流”再次被用于生产过程中的除尘、清洗、降温等环节,可以完全达到循环使用,从而实现了节能、绿色、环保的使用目标。

c7b58261709d089c93ac023946d73a1d.png

该矿始终坚持环保工作和安全工作同时抓,将继续加大环保工作的建设力度,对生产区和生活区的环境治理进行超前规划,逐步将“绿色矿山”的发展目标变为现实。(通讯员 穆海宏)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