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网格员化身调解员 兄弟二人握手言和

时间:2020-08-26 10:52:10  来源:沣东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沣东新城:网格员化身调解员 兄弟二人握手言和

人民调解是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网格员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网格员将持续加强网格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在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安心的基础上做好群众工作,共建和谐稳定生活环境


8月24日晚8时许,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孟家村的人民调解室传来了激烈的争吵声,让原本安静的环境多了一丝不安。

据悉,建章路街道孟家村村民孟某与其弟孟某某因为村中地亩补偿款产生矛盾纠纷,调解现场兄弟二人意见分歧比较大,情绪激动,场面一度近乎失控。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包村干部刘宝峰、专职网格员孟庆斌和村党支部书记兼调委会主任孟迎春立即主持开展调解工作,为了缓解当事人双方情绪,促进矛盾纠纷调解成功,调解人员采用背对背工作法分组进行调解。

经过耐心的引导,当事人双方就此事达成一致,兄弟二人的矛盾也得以化解,最终握手言和。

人民调解是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沣东新城建章路街道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网格员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网格员将持续加强网格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在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安心的基础上做好群众工作,共建和谐稳定生活环境。(撰稿人:任妮)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