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绿源公司与渭南市高新区签订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29 10:36:16  来源:群众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石化绿源公司与渭南市高新区签订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合作协议


b2b75dc75fcd752e46f943b52c8634aa.jpeg

9月27日,在渭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合作交流大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中石化绿源公司与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合作协议。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见证签约并致辞。中石化绿源公司陕西公司总经理刘斌和渭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翟华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渭南市高新区签约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额164.75亿元,涵盖了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和总部经济等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

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所属的地热开发专业公司,公司定位为“世界一流地热能开发利用企业”。成立于2006年,总部现驻雄安新区,在陕设有省级子公司。在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绿源公司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供热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地热供暖企业,系原国土资源部“地热开发利用示范单位”、 国家能源局地热开发推广企业、中科院“地热能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并参与了地热回灌工程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的制定。目前公司业务已扩展到陕西、河北、山东、山西、江苏、天津等地,供暖规模5000余万平方米,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的标杆。

根据协议,中石化绿源公司将按照《渭南市高新区建设总体规划》,建设地热能供暖示范项目,逐年扩大发展规模,并根据实际需要,提供清洁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探索实施地热制冷、氦气提纯、蓄能、生态农业、装备制造等综合利用项目。

渭南市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陕西省“中深层地热能供暖示范区”,辖区面积4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万人。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