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全员鏖战冬季生产

时间:2020-12-02 14:02:03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全员鏖战冬季生产


距离2020年结束仅剩不足一月时间,原油生产、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油房庄第二采油作业区全体干部员工全力以赴,紧抓原油上产,以精细管理为切入点,积极实施措施增效,充分调动干部员工工作积极性,为打好年尾攻坚战铆足了劲。

油房庄第二采油作业区为适应大中心站管理模式,增强全员责任意识和产量意识,切实落实好产量监控制度,成立产量监控小组,设立机关——中心站二级值班值守,每晚召开碰头会,强化产量监控制度执行,采用正向产量监控与反向产量追踪体系,严格执行产量说清制,做到产量监控“点清、班清、日清”,每月制定稳产上产工作量大表,定时、定人、定责,每五天工作进度跟踪汇报,确保日常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回复。

油房庄第二采油作业区将注水管理作为增油上产的重要手段,坚持“注够水、注好水、精细注水、有效注水”的理念,按照“油水并重,注水先行”的思路,强化注水现场和资料管理,加强设备的巡检,加密巡检次数,做到高压注水设备设施运行不超温、不超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面消除“跑、冒、滴、渗、漏”现象。针对高压欠注问题突出,紧密结合常规降压增注措施与非常规增注措施,通过对比分析历年措施数据,积极探索不同欠注井在各类降压增注措施下适应性,同时引进降压增注新工艺,降低注水压力,提高地层渗流能力,提高地层吸水性,满足配注要求,确保冬季注水管线正常运行。

油房庄第二采油作业区将措施增效作为技术上产的主攻方向,把精细管理渗透到油藏管理的每一个环节,系统分析把准油井低效命脉。对每口油井建立“日观察、周总结、月分析”动态分析制度,掌控其生产变化情况。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结合单井计量情况、现场含水落实、液面变化及注水情况,摸清油井生产现状,查找产量变化原因,策划下步有效治理措施,“悉心呵护”每口油井,确保单井产能正常发挥。(张波)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