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陕西公司AR智能抽检系统通过验收 “全景质控”成现实

时间:2021-01-14 13:40:42  来源:国网陕西电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网陕西公司AR智能抽检系统通过验收 “全景质控”成现实

陕西公司开发的AR智能抽检系统具有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可分享的特点,涵盖了从抽检计划管理、任务下发,到物资到货反馈、取样、封样管理、检测结果管理以及抽检全过程实时预警监控等抽检全过程


1月7日,国网陕西公司物资公司会同国网陕西公司物资部对由该公司新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智能抽检系统进行了联合验收工作。本次通过验收的AR智能抽检系统作为国网公司智慧供应链全部64个场景中的自选项目之一,完全由陕西公司自主设计、自主开发,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陕西公司开发的AR智能抽检系统具有可视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可分享的特点,涵盖了从抽检计划管理、任务下发,到物资到货反馈、取样、封样管理、检测结果管理以及抽检全过程实时预警监控等抽检全过程。该系统的上线,表明陕西公司在抽检工作信息化方面已经走到了国网系统的前列,真正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门绝技”。

以往的物资抽检工作主要依托ERP系统中供应计划业务数据,需要人工生成抽检任务,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取样与封样过程过度依赖人工管理,存在人为干预样品的可能,对电网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带来一定程度的挑战。同时由于信息化手段缺失,物资管理部门无法远程监控抽检全过程,取样、封样过程信息无法确保真实获取,对于问题样品的追踪溯源缺乏凭证记录。在抽检工作需多方见证的模式下,由于某些原因物资人员无法及时赶赴取样现场,导致到货物资无法及时送检,一定程度上拉长了物资供应周期,影响电网工程建设进度。

AR智能抽检系统上线后,在计划阶段,可自动生成抽检计划;在取样阶段,取样人员只需佩戴AR眼镜,即可独自完成到货物资的取样与封样工作,而监察人员则能以“第一视角”远程监控仓库取、封样现场,系统全程采集、记录操作过程;在检测完成后,检测结果可及时录入至系统。通过该系统的应用,保障物资抽检工作的真实性、时效性以及提供物资抽检过程的可追溯性,都得到了充分保证。

下一步,国网陕西公司将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对 AR智能抽检系统不断进行功能迭代优化,加强AR抽检与供应链运营平台的应用集成,实现通过供应链运营中心进行实时监控预警;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展专业,逐步实现主网物资远程监造过程的AR全链上线。(通讯员 张皓渊)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