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四厂:把“绿色”放在生产建设最前端

时间:2021-03-02 14:54:2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庆油田采油四厂:把“绿色”放在生产建设最前端

据了解,长庆油田采油四厂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推进集输系统关停并转、老旧管道更新维护、河道拦截设施和智能巡护平台建设等重点工程,不断完善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扎扎实实夯实油田高质量发展安全环保基础


西部网讯 2021年,长庆油田采油四厂将“建立良性的安全环保责任归位机制”作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环保管理基础,推进安全生产绿色发展,建成绿色示范油田的主要抓手,全力推动业务管理部门履行直线责任,充分发挥QHSE分委会、专业委员会作用,以井控、管道泄漏安全风险管控为目标,建立专项考评和问责机制,始终将“绿色”放在生产建设最前端。

管道安全是安全环保工作的“牛鼻子”。据了解,长庆油田采油四厂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推进集输系统关停并转、老旧管道更新维护、河道拦截设施和智能巡护平台建设等重点工程,不断完善管道完整性管理体系,扎扎实实夯实油田高质量发展安全环保基础。

在钻井、井下作业、工程建设等油气开发关键环节,长庆油田采油四厂采用先进工艺和清洁生产技术,强化远程监控和现场监督,常态化组织高风险装置检测、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并从机构、物资、流程等方面建立完备的应急管理体系,尽最大努力实现“开发一片、保护一片”。

在业务管理上,除坚持“管业务、管质量,管队伍、管质量”原则外,成立了专门的质量监督站,严把施工质量关。在安全培训方面,坚持“抓安全从思想入手”,组建专业化安全培训队伍,固定时间开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让干部员工真正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在激励机制上,出台鼓励员工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取证、设立月度安全环保正向激励奖金等措施,旨在不断激发员工辨识隐患、解决问题的积极性,真正把安全环保意识内化于心。(通讯员 李伟)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