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5-31 16:05: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为扎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采油三厂通过专题学习、宣传培训、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以及广大员工的保密工作责任意识,强化了全员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意识,形成了保密工作时时、处处有人管,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自保密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精心筹划、周密安排,结合保密工作要点和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学习百年党的保密历史,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红色基因”的保密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保密宣传及自查自改工作,进一步宣传保密法律法规,普及保密知识,增强全厂干部员工的保密法制意识,全面营造“学习保密制度,杜绝违规行为”的良好氛围。

为扎实做好保密宣传教育,采油三厂通过专题学习、宣传培训、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以及广大员工的保密工作责任意识,强化了全员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意识,形成了保密工作时时、处处有人管,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厂积极参加由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5月26日,该厂原创歌曲《使命无言》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歌曲由采油三厂非音乐专业的员工自编曲、填词创作,之所以能从上百份优秀作品中成功入围,是因为它的真实性。歌曲以石油员工入职保密培训、日常保密宣传教育为切入点,把保密意识上升到个人前途、家庭幸福、企业发展和国家安全,引起了评委们的共鸣。

保密宣传月开展以来,该厂根据所在区域不同,由保密办公室牵头,分宁夏片、定边片、顺宁片三个区域,迅速成立了保密资格认定攻坚青年突击队,在不影响各单位原油上产的前提下,青年突击队成员利用休息时间,对各单位重点涉密组室加强管理并定期检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限期整改,建立涉密资料销毁台帐,销毁一份,记录一份,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销毁涉密旧资料3000余份,对全厂2600余台计算机、26家门户网站、3200余个中石油邮箱进行了全面清理,有效杜绝了泄密事件的发生。

在此基础上,该厂根据岗位调整和人员变动,及时理顺保密脉络,明确涉密人员职责,要求涉密人员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做的不做,强化责任意识,把好保密关。

据悉,下一步该厂将把保密工作纳入日常培训中去,把遵守保密制度作为日常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筑牢保密防线,为全厂原油上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娜)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