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亮相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知识产权论坛

时间:2021-06-11 18:04:4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亮相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知识产权论坛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大会现场

6月10日上午,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知识产权论坛在西安隆重召开,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精彩亮相。会上,著名法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题演讲环节,国家(青岛)版权交易中心创始人安波、北京中视瑞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旗、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党雷分别围绕“版权与知识产权发展”板块进行主题演讲,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庭长段红军、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焦洪涛担任与谈嘉宾就主题报告内容和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点评补充、各抒己见,迸发出思维碰撞的火花。

image.png

特邀专家、著名法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 吴汉东

吴汉东教授以《国家安全与知识产权保护》为题作主题报告,他首先从国家综合实力的法律表现、创新发展的政策选择、国际经贸竞争的焦点问题三方面对知识产权的重要地位和意义作了简要说明,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越来越多,知识产权与国家安全两者间的关联愈加紧密,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他指出,知识产权领域所涉及的国家安全问题存在文化、生物、信息、科技和经济五大方面风险,应对国家安全问题一是要采取全球化竞争战略,二是要采取知识产权产业化的发展战略。

image.png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国家(青岛)版权交易中心创始人安波

“版权与知识产权发展”板块,安波以《从IP转化到科技成果转化——创建新型科创成果转化体系的实践和探索》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围绕IP、科技、研究、资本四大要素阐释了IP、科研和产业之间的转化关系,提出了“一心、三路、四素、五化”的理念。他用生动的案例展示了科技成果正向转化、逆向转化、交易转化、孵化转化和众筹转化等五种转化方式。

image.png

北京中视瑞德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司副董事长王旗

王旗以《新技术在版权资产管理、运营和保护中的应用》为题,从版权实务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版权产业的发展概况,概括了我国版权产业发展具有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的特点,指出未来版权产业应向社交化、移动化、分散化发展的方向。报告用真实案例说明了新技术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的应用前景,直观展现了科技赋能版权产业的巨大潜力。

image.png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党雷

党雷以《创新赋能 预见未来——打造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为题,首先从国际、国内、我省版权市场概况切入,对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的市场背景、项目概况、平台运营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旨在搭建一站式版权贸易与保护体系,通过权利交易的“淘宝”模式,构建高效的版权交易新渠道。未来,平台将以图片版权、地方特色版权交易为突破口,帮助权利人实现版权资产保值增值、价值变现目标,共同擘画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的新蓝图。

image.png

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庭长 段红军

“版权与知识产权发展”板块与谈环节,段红军从审判工作视角出发,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领域证据保全、行为保全等制度的改革创新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image.png

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孙昊亮

孙昊亮表示版权制度应向文化产业视域、财产权视域、传播权视域、国家竞争视域回归的鲜明观点。

image.png

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 焦洪涛

焦洪涛认为,新阶段下IP转化与科技转化具有了新的含义,新技术带来的颠覆性与战略性也为版权产业创造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此外,论坛还举办了“传统医药与大健康”板块主题演讲及国际大健康产业联盟为“知识产权中心”授牌仪式。本次论坛共有来自知识产权界、海内外高校专家、中医药届、企业届代表二百余人出席会议。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