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倾力圆筑员工群众“微心愿”

时间:2021-09-14 09:48:2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倾力圆筑员工群众“微心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三厂本着“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于心、付之于行,倾力圆筑员工群众的每一个“微心愿”。


西部网讯 “我们夫妻两人分居两地,家中老人照顾不了,孩子学习兼顾不上,能否进行工作岗位调整?”

“能否给我们一线员工配备跑步机、健身器、乒乓球桌、台球等文体活动设施,用来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强身健体。”

“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仔细梳理,认真研究,依据实际情况,加快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这是9月上旬,长庆油田采油三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厂领导交流的一个场景,也是该厂积极回应员工关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厂本着“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开展“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于心、付之于行,倾力圆筑员工群众的每一个“微心愿”。

办实事,要有实效

善弈者谋势,领导带头是无声的示范。厂领导多次深入生产一线、附属单位、机关各科室,调研油区生产现状、智能油田建设及民生福祉等情况,分析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马家滩环境修复治理工程是事关环境保护和该区域百姓生活的一件大事,7月27日,该厂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现场实施工作组开展施工督察。他们将办公地点“搬”进马家滩,深入重点整治区域开始“作战”模式。至9月6日,第二助剂厂、马总站环境治理已全部完成,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肯定和好评。

应势而动、顺势而为。9月上旬,该厂主要领导听取了8月份“我为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针对近期与员工密切相关的工作、生活、健康等民生问题,详细开列了办实事项目清单,逐条明确办理措施、牵头部门、完成时限和责任人,这些经过梳理汇总后形成的“服务清单”,成为该厂各级领导干部最深切的牵挂。截至目前,我为员工办实事立项的65个项目已完成42项,正开展23项。其中,改善办公与住宿条件的18项工程项目已组织实施14项,完工10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厂上下联动,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办实事的热潮此起彼伏。

办实事,要优服务

各方力量,加速汇聚。该厂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托“百件实事惠民生”活动载体,紧紧围绕“员工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员工关切的事,开展“厂情民意大调研”活动,以最接地气的方法,打通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最后一公里”。针对员工提出的包括民生工程、福利待遇、薪酬收入等6个方面的21项具体问题,该厂按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工作方法,研讨解决方案,组织具体实施。通过前期调研,中期研讨,有序推进心理健康关爱、拓宽普惠服务、一老一少、器材配置等5项实事,将11项全员普惠慰问全面落地。

把时间花在一线,把员工装在心里,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员工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在工作中,该厂各级领导干部“带着感情下去,解决问题回来”,做问题的“终点站”,不做矛盾的“中转站”,让广大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

办实事,要解困难

“天天办实事,人人办实事”。该厂坚持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员工的“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精准发力。

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基层站点饮水、洗澡、住宿、职工小家等设施改造,积极改善一线生活条件;坚持本着对员工关注健康、维护健康、促进健康原则,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开展各项普惠慰问和困难帮扶,真正让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不断提升幸福指数。

“今天凌晨两点,郝书记来看我们啦,还给我们送了月饼、牛奶、方便面、早餐饼等慰问品,作为一名普通的岗位员工,我真的很感动。”9月10日—11日,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朋朋深入基层岗位开展夜访慰问,传递企业关怀和组织关爱。

“厂工会给咱们配备了台球设施和跑步机,这也太幸福了吧,你看还有按摩椅,等会儿下班了我就过来享受一下。”9月13日,胡尖山作业区的干部员工欢声不断。

9月14日,在该厂“建党百年迎全运 齐力奋进高质量”全民健身运动会的足球比赛中,踢出了勇争第一、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彰显了员工队伍的凝聚力,激发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

一个小书包,能够让留守儿童的生活多出一抹色彩;一顿可口的饭菜,可以让一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一台跑步机,可以让大家在工作之余运动休闲……这一个个“微心愿”,凝聚着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圆了这些心愿,就能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只有脚踏实际、融入生活、对接需求,党的优良传统才能在科学转化后更好地入脑入心。”该厂党委书记、副厂长张志国说,“帮助员工圆筑‘微心愿’就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教材’。”(通讯员 杨丽琴)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