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佳节 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员工坚守岗位

时间:2021-09-24 10:44:43  来源:长庆油田采油一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秋团圆佳节 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员工坚守岗位


又是一年中秋日,万家灯火团圆时。在全国上下欢度中秋节的同时,长庆安塞油田百里油区的生产现场依然机械轰鸣、身影奔忙。千余名员工放弃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生产一线,用辛勤汗水保证了节日期间安全环保不松劲、夺油上产不停歇,全力以赴保障原油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在高桥作业区,一支“拉油护送队”在中秋前夜奔走在大山深处,面对持续的降雨天气,机关全员出动,兵分4路保障雨天原油拉运工作,党员干部带头跳进一米多深的泥潭里,清理路上的积水和淤泥,员工在稀泥窝里铺上草袋子,让铲车拖拽为油罐车开道,大家齐力垫土、刨坑、装油,经过数小时的鏖战,保障了10多个井组原油的成功拉运。

在候市作业区,“团圆节遇上了投产日”,干部员工连续工作8小时,连管线、夯基础、装设备,倒流程,布井场,在秋日萧索的微风中,大家围坐在一起,把团圆饭吃到了井场上,顺利完成了新井的投产任务。

在侯南作业区,生产技术室主任刘志成与妻子女儿相隔三地共度中秋。在侯南作业区高一增到高一联的沟壑间,刘志成带着组室的90后小兄弟正深一脚浅一脚,一步步仔细丈量着每一寸管线, 把对家的思念挥洒在雨夜的巡线路上。

在招安作业区,副井区长强枭为注水撬投运,放弃和家人的旅游计划,毅然选择了坚守;生产技术室主任王训明连续5年在班上过中秋,他带领技术员早出晚,归逐个拉油点核查生产数据。调控中心值班室内,尚楠和张磊专心致志的查看视频监控,紧盯每一个生产单元动态,却忘了两份泡面的团圆饭已经“泡浮肿胀”。支部书记殷志军带着月饼、水果奔走在蜿蜒的山路上,一辆皮卡一个站点接着一个站点奔波,看望坚守岗位的员工,送去组织的关怀。

在吴堡作业区,党组织在“员工之家”准备了秀色可餐的生日蛋糕和各种各样的水果,十几个兄弟姐妹围坐在一旁,一起为岗位员工庆生。在杏南和杏北作业区,支部书记为10名员工举办集体生日会,大家共同点燃生日蜡烛,拍手齐唱生日祝福歌,寿星们在荧荧的烛光前许下生日心愿,一起分享生日的快乐与喜悦,感受温馨的幸福时刻。

当“团圆”遇上“坚守”,忘我工作是石油人不变的答案。节日里,千余名党员积极带头奋战在隐患排查、道路修复、管线巡护等急难险重第一线;百余支青年突击队冲锋陷阵在保生产、保安全、保畅通、保拉油的第一现场;各层面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坚守职责,站好每一班岗。他们用坚守与奉献,践行着石油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用辛勤与汗水,保障着油田生产安全的正常运行。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可爱、最可敬的“坚守者”,是中秋佳节最美的一道风景线!(通讯员 刘莹)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