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控西富分公司:国庆迎战强降水 奋力抢险保畅通

时间:2021-10-08 16:07:12  来源:陕西交控西富分公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交控西富分公司:国庆迎战强降水 奋力抢险保畅通

争分夺秒保通畅 勠力同心战汛情——陕西交控西富分公司2021年国庆期间防汛抢险救援保畅行动纪实今年以来,极端天气明显增多,我省自然灾害发展趋势长期处于一种“非常态”的状态


国庆节期间,新一轮大范围强降水来袭,引发我省境内大量地质灾害,造成全省部分公路网频发水毁和交通阻塞。包茂高速西富段多处路段发生隧道洞顶泥石流、山体滑塌、路面沉降等险情,全线累计发生滑坡31次,造成道路通行中断、部分车辆和人员滞留。

面对复杂的险情形式,陕西交控西富分公司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养护、路政、收费机电同交警等部门多方联动、昼夜奋战,全力抢占抢险救援主动权,分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全力开展塌方清理抢通工作。

厉兵秣马严阵以待 平安畅通护航国庆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包茂高速西富段道路安全通畅,国庆前夕,分公司全面部署国庆节道路保畅工作,先后组织召开防汛安全会议,下达《西富分公司防汛指挥部关于做好应对本轮持续阴雨天气的紧急通知》,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保畅意识。

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科室分片包干,靠前指挥,对各单位节日保畅工作部署情况、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完善重大节假日道路保畅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故障隐患排查,并对隧道内145个故障照明灯管进行更换及清理除尘,做到“应急保畅有组织、安排部署有方案、突发事件有预案”,为顺利完成保畅任务提供保障。

一次次部署、一项项举措,一条条指令,共同筑起了守护包茂高速西富段的安全屏障。

星夜驰援抢先一线 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大雨如注,险情四起!铜川新区管理所辖区道路受强降雨影响K739+100边坡雨水饱和造成坡体滑塌,导致G65包茂高速铜川段延安方向上官山隧道南口边坡坡脚浆砌片石挡墙开裂,局部坍塌,险情发生后,分公司“未雨绸缪,有备而战”,各保畅小组迅速到位,值班领导确认并上报险情信息,组织安排应急抢险人员随时做好支援现场准备,路政协同交警部门人员对第三车道、应急车道处摆放安全警示桶,安装施工围栏,做好滞留车辆安全疏导。

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确定可对坡体顶部平台开展应急土方卸载施工作业,力争在强降雨前完成山体土方应急卸载约10000余方,消除安全隐患,现场已设置安全警戒区及指示标志,并采取单道通行,路政、养护、收费及监控人员将密切关注变化,严防次生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K739+100山坡顶卸载施工现场太阳能电池板大部分已拆卸完成,机械施工作业面持续扩大,管理所及时调拨增加挖掘机3台,破碎机1台,自卸车4台,装载机1台,施工人员40余人,帐篷2顶,月球灯3台,1KW照明灯10盏,发电机4台。

下一步,分公司将联系设计院尽快落实现场修复方案,尽早施工,彻底消除隐患,确保西富高速安全畅通。

风雨坚守连续作战 先锋使命与暴雨博弈

10月4日下午,黄陵西管理所辖区西安方向K680+300出现山体滑塌,持续降雨导致抢险难度增大,循环的清障、滑坡又封堵给抢险人员带来了极大挑战。养护人员根据工作经验先进行机械设备清障,再进行人工清理同时预留二次滑坡区域,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车辆通行;现场滞留司乘也不等不靠,大家冒雨行动,齐心协力帮助工作人员一同除於、清障。

“这么大的雨,打在身上都痛,你们还要冒雨来抢修公路,实在太辛苦了!”当看到已经畅通的道路和眼前几名满脸分不清汗水或是雨水的养路工人,来往司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四个小时的抢险工作,管制区域一、二车道开始放行。因持续强降雨,辖区西安方向K680+600、小圆子隧道口及延安方向王村隧道口等多处陆续滑坡,养护工作人员分组开展清淤,截至10月6日累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机械设备100台次,经48小时日夜抢修目前已处理隐患保障通行的8处,剩余4处正在全力抢修,并对滑塌处进行24小时持续观测。

逆水而行勇往直前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司乘有需求,我们有行动。险情发生后,西富分公司迅速凝聚4支志愿服务队,精准助力防汛抢险救援工作。

10月6日上午,包茂高速西富段的一起交通事故让宝鸡的一家人滞留在服务区,巡查班长杨筱带领母子三人在工作区域休息,提供热茶水,并给两个小孩子拿来了零食;巡查员姜涛、马重坤协助孩子的父亲处理后续工作;临近中午热心的姜涛和马重坤给孩子们和他们的家人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

西富分公司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主义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防汛抢险的胜利贡献西富力量,书写了防汛抢险救援的崭新答卷。

风雨守望责任担当 让党旗在抢险救援一线高高飘扬

9月28日晚10时,铜川新区管理所养护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汛期排查时,发现包茂高速铜川段延安方向K739+050m-K739+160m延安方向右侧边坡出现滑坡现象,铜川新区管理所迅速行动,动员组织各部门组成党员突击队,奔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危急时刻,党团齐心先锋行,联合高速机械化、养护、监理、路政、高交、施救等部门,组成水毁抢险党员突击队,24小时不间断进行抢修,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完成道路水毁突击抢险任务,同时为了让团员青年更好的学习传承党员的奋斗精神,支部决定让青年突击队成员也加入抢险队伍,党员团员一起突击抢修;党员、团员青年有序开展工作,对滑坡路段进一步完善管制措施,在保障一车道通行顺畅的基础上,组织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开展抢险作业,通过卸载1万余立方米土方,覆盖彩条布措施,降低滑坡险情,保障国庆期间道路通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抢险救援一线,分公司党员干部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顶住压力,全力以赴,将工作节奏一再提速,边坡上、隧道里、道路旁……处处留下了他们坚毅的身影。

截至10月6日,全线抢险装载清淤约132台次,约计3035方、出动挖掘机55余台班、装载机46余台班、洒水车10余台班、工具车 100台、自卸车36台班、破碎机9台班,参与抢险人员累计701人次。此次抢险救援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黑夜里坚守、在风雨中逆行、在高速上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西富人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许歆微)

编辑:杨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