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防汛救灾 陕西移动抢修通信生命线

时间:2021-10-09 15:19:35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风雨兼程防汛救灾 陕西移动抢修通信生命线

对陕西移动人来说,在汛期日夜兼程保通信已成为常态,他们不是在抢修,就是在去抢修的路上


西部网讯 国庆以来,陕西省宝鸡、延安、渭南等地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对陕西移动人来说,在汛期日夜兼程保通信已成为常态,他们不是在抢修,就是在去抢修的路上。

此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雨量大,对各地通信网络造成不同程度影响,洪水冲垮树木压断架空线缆,滑坡冲毁地下光缆,基站停电、退服……移动通信网络面临巨大挑战,陕西移动人闻“汛”出击。

a0651f9f2fc1d4743687ea35b351679b.png

对陕西移动人来说,在汛期日夜兼程保通信已成为常态

信息预警,助力安全防汛

陕西移动积极对接省气象局,做好预报预警信息发布。

根据省气象局消息,10月3日-7日有强降雨,陕西移动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并配合省气象台为300多万人发送暴雨预警信息,通过10086在安康、汉中等地累计发布预警短信304万条。

43da086369b22dc7f15780b58fbb5bfa.png

陕西移动抢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作业

全面部署,紧守通信防线

汛情来袭,陕西移动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机制,紧急调度各地市抢修队伍展开有序抢修。

至10月8日16时,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107人次,保障车辆518台次,VSAT卫星基站10台次,调用卫星电话90余部,临时布放光缆280皮长公里,油机应急发电3081台次,恢复基站480个,目前各地抢修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

8c5c0dfbed311bee05db8db0e27c0b42.png

陕西移动抢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作业

突发险情,迅疾出动响应

各地市分公司紧急部署防汛方案措施,出动保障人员巡检、盯防传输线路、节点机房;盘点县区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确保物资充足,做到防汛物资及时、合理、科学调运;抽调各专业骨干成立抢修团队随时待命,全力支撑维护抢修工作。

在延安,各县区普降大雨,停电、积水、塌方、泥石流导致大面积范围通信受损。陕西移动延安分公司立即组织调度通信保障队伍前往抢修。

04dc5b8c286e66e38eafdba35dfb496d.png

陕西移动抢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作业

在宝鸡,陇县、凤县、千阳县等地区受强降雨影响受灾严重,陕西移动宝鸡分公司组织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等,兵分多路组织抢修。降雨没有停歇,抢险队员的脚步也没有停歇。

4日13时许,抢修人员赶到关山景区管委会,用应急卫星通信车保证景区通信畅通,18时左右,架设卫星基站,正式恢复景区通信。

e689121cde26ef20ec39c345a0bf8ec6.png

陕西移动通信车

在渭南,连续的暴雨天气下,多地出现严重内涝,导致渭南分公司基站停电1147站次,传输光缆损毁3处。渭南分公司通信保障队伍第一时间奔赴抢修,统筹全市设备物资,协同铁塔公司、铁通公司分区域快速组织发电、抢通传输线路。

cf8a3371d75367224d387a5776947521.png

陕西移动抢修人员正在进行抢修作业

国庆假期,陕西移动担负责任使命勇战汛情,党员干部树旗帜、亮身份、作表率,广大员工危急关头毫不退缩,共同用忠诚与担当、奉献和汗水,为全省防汛抗洪架起了畅通的通信网络。

1c1bd5cbeb066f0ebd4a297e2a74c471.gif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