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天的温暖守护 交出供热季“高分答卷”

时间:2022-03-16 16:23:51  来源:大唐热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8天的温暖守护 交出供热季“高分答卷”

3月15日,随着最后一个供热站点正常停运,标志着大唐渭南公司2021-2022供热季的集中供热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3月15日,随着最后一个供热站点正常停运,标志着大唐渭南公司2021-2022供热季的集中供热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在寒风凛冽的渭河北岸,在防疫保供的生产一线,渭南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把保障民生供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供热季全力以赴用优质的供热服务为渭南主城区700多万平方米、127个小区、约50000户家庭送去滚滚暖流,守护大唐温度,诠释责任担当。

62ee46bb93dff60a27a116b563cce22e.png

提前开栓,打响供热“发令枪”

供热一季度,忙碌一整年。早在上个供热季结束后,该公司及时开启“健康体检”“冬病夏治”模式,全面梳理供热系统存在的隐患,深入分析影响安全供热的各类问题和风险因素。充分利用1号、2号机组C级检修的良机,组织实施设备维护和优化改造工程,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先后完成了汽机密封瓦检查、电动热网循环泵大修、热网小机排汽风机更换等项目。同时,各相关部门提前落实防寒防冻措施,开展保供热应急预案及舆情处置演练,各项措施“硬核”齐上线,有效提高机组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热效能,进一步夯实供热管理基础。2021年11月8日,该公司提前一周开栓试暖,并维持供热稳定,让广大渭南居民暖身更暖心。

f808de41eed93ba20b327fe92cf5d787.png

全力协调坚决守牢“补给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2021年9月以后,燃煤单价连续攀升,陕西区域陷于“一煤难求”的艰难困境。该公司多次召开燃料保供专题会议,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牢民生保障底线,克服没有“基础价+浮动价”定价机制的陕煤长协和没有铁路专用线的先天短板,主动出击,千方百计多进煤。总经理雷彦荣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寻煤,八方协调,在渭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渭南市发改委和经开区管委会的积极协调下,最终落实并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协全覆盖合同36.75万吨,有效保证了供热关键时期的“口粮”供应。

买到“粮”还要存好“粮”。该公司及时安排人员驻矿、落实厂外代储用地、组织厂内全时段接卸,确保“补给线”环环相扣,无缝对接。2022年春节前后,面对突降暴雪的极端天气,厂内采制化及燃运人员发扬铁军精神,顶风冒雪,坚持24小时接卸“不打烊”,关键时刻“不掉链”,将燃煤库存始终维持在合理区间,坚决做到“进得来,卸得下,存得稳”。

6f96cfca7f352a24b31a41e93db92ef3.png

防疫保供,上下同心“两手硬”

2021年12月下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公司及时响应、从容应对,严格落实“两码一报告”进厂人员审核制度,强化全员实名制动态管理,落实防疫消杀措施,足量储备防疫物资;同时严格落实陕西公司关于备值备岗人员的要求,通过隔离管理、培训准备、关心关爱“三个到位”,确保生产“预备队”有备无患,能够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当班运行人员,保障机组供热安全稳定。

“孙工,盒饭送来啦,抓紧时间消灭了!”“马上马上,稍等片刻”

这样的对话在磨煤机大修现场不时可以听到,这位闻声难见真人的“孙工”,就是检修部锅炉专工孙鹏涛。在2A磨煤机自主检修的“攻坚战”中,他冲在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缺陷较劲,执着坚守在现场进行协调和管理,整整三天三夜在现场没有回家,带领职工用最短时间恢复了设备正常运行,实现了公司主要辅机设备自主检修“零的突破”。

“这个供热季,每天步数基本上一万起步,咱是工作健身两不误”

走路带风的“小红帽”王爱荣喜欢这样给自己鼓劲。身为运行部电气专工。她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尤其是容易被人忽略的设备“盲区”“死角”,总是少不了她的光顾,每一根线路、一个压板、一个端子,她都做到心中有数。遇到重大操作,她必定亲临现场,严格把关,悉心指导,确保万无一失。

在生产现场,还有许许多多的孙鹏涛、王爱荣......是他们用一颗颗火热心灵和一副副铮铮铁骨,汇聚起携手保供的磅礴力量,将供热防线夯得更实、筑得更牢!

eb8cab9aeadc5e0f0f705b081f30e0d1.png

汇聚合力,携手齐奏“主旋律”

党有号召,工团有行动,一线不掉队!该公司党委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主力军”责任,闻令而动,围绕供热工作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带领身边职工以“六规”“两票三制”“反违章治理”为抓手,坚决筑牢安全保供防线,检修人员坚持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重大缺陷领导带班连续干”;运行人员精心监盘,精心操作,及时调整设备运行和供热参数,同心守护“千家暖、万家明”。公司工会全力护航供热工作,从慰问生产一线员工到关心备值备岗人员,从开展防疫专项巡视到组织爱心理发,时时伴随着“娘家人”身影,为赢得防疫保供的全面胜利积极贡献工会力量。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投身志愿者行列,他们化身为检修青年突击队员、核酸检测秩序员、厂区消杀志愿者、供热宣传员……每个人奋楫勇进,每颗心斗志昂扬,在保电保热的“主旋律”中弹奏出响亮的青春音符。

供热有季节,奉献无终点。新起点,新征程,大唐渭南公司满怀信心、砥砺前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