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承建的四个项目荣获“绿色施工工程”称号

时间:2022-04-18 19:29:48  来源:陕建华山路桥集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承建的四个项目荣获“绿色施工工程”称号

近日,从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传来好消息,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承建的4个项目被授予“绿色施工工程”称号。


图片

近日,从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传来好消息,陕建华山路桥集团承建的4个项目被授予“绿色施工工程”称号。

图片

朱宏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朱宏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西安市重点建设PPP项目,南起北二环,北至绕城高速,与北三环互通立交顺接,道路全长5.6公里。该项目始终坚持绿色施工,践行环保理念。施工现场设置专门设备,用于收集雨水,经过沉淀处理和集中存放,可用于扬尘控制、混凝土养护,降低了工程施工成本;设置回收池,合理利用钢筋、木方、模板等废旧材料,降低材料损耗;施工现场和办公生活区采用LED节能灯照明,设置用电计量设施,用于统计不同区域用电量;施工现场临时道路、加工场充分利用既有道路和建筑,通过科学规划减少施工占地。施工过程中,通过实施“四节一环保”(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和环境保护)各项制度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图片

西安国际港务区向东路项目

西安国际港务区向东路为紧邻西安奥体中心南侧东西向主要通道,为港务区内“五横五纵”主干路,道路西起迎宾大道,东至港务西路,全长1.968公里,双向八车道,道路红线宽度70米。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绿色施工、节约资源”的环保理念,积极开展绿色建造新技术的应用与创新,结合现场施工条件,在施工用水、照明灯具、临设布置、降低扬尘、减少噪音、节能减材等方面,制定了相应措施,采用降水雨水回收利用、现场使用节能灯具、建筑垃圾再生料修筑道路等手段,降低建筑能耗,提高能源效益,实现节水、节材、节能、节地和环境保护等绿色施工目标。

图片

秦汉新城周礼四路市政工程

秦汉新城周礼四路(天马大道-天汉大道)市政工程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新兴产业园,南起已设计天汉大道(现状旅游路),北至规划的天马大道,全长1.852公里,双向六车道,道路红线宽度50米。该项目积极推行绿色施工理念,并贯彻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方方面面,坚持效益为本、质量为先,不断加强对项目的科学管理,提高标准化建设、专业化施工能力。围绕扬尘控制、垃圾处理、废弃排放、噪声污染、污水处理、资源回收再利用、临建设施、节水节电等方面,加大对绿色施工技术的创新,大力推广使用绿色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确保最大限度节约资源,实现低耗、环保、高效生产。

图片

国际港务区杏渭路道路项目

西安国际港务区杏渭路市政提升工程为紧邻西安奥体中心东侧南北向主要通道,港务区内“五纵五横”主干路,道路南起港兴路,北至铁路北环线,道路全长6970.188米,规划红线宽70米。该项目以安全文明施工推进绿色建造,一是办公及生活用房采用新型装配式集装箱搭建,重复利用率高。二是积极响应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设置下沉式绿地,收集储存雨水,净化后可用作项目部周边绿化以及生活用水,达到循环利用、节约用水的效果。三是临建过程中坚持“能绿化的不砖化,能砖化的不硬化”原则,让绿色成为项目施工生产的底色,积极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环保工地。四是本着“四节一环保”的宗旨,引进新型饮用水处理装置,采用太阳能路灯,真正实现节能、环保。

绿色驱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陕建华山路桥集团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为早日建成百亿集团不懈奋斗!

编辑:李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