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丨精彩纷呈!陕西省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时间:2021-06-07 17:31:57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六五环境日丨精彩纷呈!陕西省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陕西省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


2021年6月5日上午,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中共陕西省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和秦岭国家植物园等五部门联合主办的2021年陕西省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秦岭国家植物园举行。

101c287498b866b3839732e963d6b4f8.jpeg

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宣布陕西省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出席启动仪式,为“巡礼十三五 献礼一百年——行走三秦大地 建设美丽陕西主题采访活动”代表授旗,宣布陕西省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人资环委及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向全省第四批纳入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代表授牌,向全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设施开放单位、优秀个人和优秀讲解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公布了我省“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系列活动主题评选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充分展示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陕西的实践行动和丰硕成果。

3b8169986d511c54dbc2b3e636b876ca.jpeg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进行发言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简要通报了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介绍了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张智华在通报中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持续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环境质量达到有监测纪录以来的历史最优,渭河水质提升到Ⅱ类,是20年来最好水质。蓝天保卫战成果突显,大气环境质量是“十三五”以来的最好年份,优良天数达到295天。土壤、辐射等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陕西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效。

张智华介绍说,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在今年的系列宣传活动中,我们以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大力宣传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成果,开展“巡礼十三五 献礼一百年”主题采访活动,举办“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展览,组织环保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开展生态环境公益宣传教育项目和活动,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宣传,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携手共建美丽陕西。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共同参与了“巡礼十三五 献礼一百年——行走三秦大地 建设美丽陕西”主题采访活动第一站——走进秦岭国家植物园。

陕西省第四批纳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代表、全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获奖单位及个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获奖代表,省生态环境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媒体代表,以及环保社会组织、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助力“绿色低碳十四运”,倡导绿色出行,日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启动了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西安地铁2号线“生态环境专列”,借助地铁这一市民生活中的重要载体,宣传我省“十三五”生态环境成果,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加快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陕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