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动态 |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1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专家库专家培训班

时间:2021-10-20 14:38:28  来源:陕西省环境调查评估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厅动态 |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2021年全省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专家库专家培训班

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专家库专家培训班,解读近期出台的重要环评文件,提升专家队伍整体水平


10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专家库专家培训班,解读近期出台的重要环评文件,提升专家队伍整体水平。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霖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849fdbb31db0073fe7ebe64e9041baa9.jpeg

开班仪式上为专家颁发了聘书,省调查评估中心介绍了专家库管理情况,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厅党组成员张霖琳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十四五”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的关键时期,也是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阶段,这对环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专家们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开创环评工作新局面打下良好基础。要强化环评引领作用,促进绿色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服务全省环保管理;严把环境准入关口,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严把环评质量关口,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希望专家都能成为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让政府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环评专家,为我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陕西做出自己的贡献。

a7b57822d0a90747d2bada43d6754891.jpeg

本次培训特邀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的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培训内容丰富,重点围绕《关于加强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生态环境源头防控的指导意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技术复核案例等热点难点内容进行了解读,针对辐射技术评估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全国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专家库功能及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

d4641431d39aeeec762ffe5735c54279.jpeg

来自全省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专家库专家代表8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大家通过培训、交流和答疑,切实解决了专家在环评审查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形成了互帮互助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帮助我省环评审查专家及时、系统、全面地掌握部省环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要求,提高了技术评估工作科学性、公正性和规范性,提升了环评审查质量和效率。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