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赴咸阳开展“手把手教执法 送服务到基层”辐射安全监管帮扶指导工作

时间:2021-10-20 14:52:40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赴咸阳开展“手把手教执法 送服务到基层”辐射安全监管帮扶指导工作

10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辐射源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执法总队、省辐射站的执法、监测技术人员赴咸阳市开展“手把手教执法,送服务下基层”辐射安全监管帮扶调研活动


2020年省生态环境厅陆续将部分省级辐射类项目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委托)至市(区)级,结合前期下放后的监管调研反馈情况,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提高各市(区)辐射安全监管、执法、监测水平,确保各市(区)“接的住,管的好”。

10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辐射源安全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和省执法总队、省辐射站的执法、监测技术人员赴咸阳市开展“手把手教执法,送服务下基层”辐射安全监管帮扶调研活动。咸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市执法支队、市监测站和固管中心以及兴平市、秦都区、渭城区辐射安全执法,监测及监管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03914457a74fe94fcb4e6df5c7fa778b.png

03151e11005d75b27acfa3c596912180.jpeg

本次帮扶活动以现场教学为主,以提问交流为辅,选择了陕西延长石油兴化化工有限公司、陕西兴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等代表咸阳市核技术单位不同行业和类型的的几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帮扶组按不同的监督检查程序和监督性监测方案,一步步边检查边教学,边监测边讲解,市(区)局的监管人员边记录边观摩,边听讲边提问,现场教、学、查、测,严肃认真。

针对帮扶中发现的X射线探伤室下门缝漏射线;放射源管理不规范、管理人员对源所处位置不清;医用放射性废物储存不规范、辐射工作场所辐射水平较高等问题,帮扶组在现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讲,针对问题进行指导培训,手把手地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帮扶调研活动切实做到了指导有方向,帮扶有实效,监管有温度,企业有提升。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咸阳市(区)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全面了解了辖区内核技术利用项目辐射安全监管要点、审查程序、执法规程及监督性监测要点等,市(区)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辐射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