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报告厅、新风系统、名师...... 记者实地探访西安高新区新建学校

时间:2020-08-31 11:48:17  来源:西安高新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游泳池、报告厅、新风系统、名师...... 记者实地探访西安高新区新建学校

记者实地探访了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与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开学在望,新学校准备的怎么样


“新学校配备现代化游泳池、健身房、风雨操场、音乐厅、报告厅、新风系统、中央空调,条件这么好,环境这么美,真想再回学校重读一次!”近日,西安高新区历时一年新建50所学校全部完工交付,新增70260个学位,保障了区内群众的入学需求,新学校的配套建设也让家长连连感叹。

高新一中实验中学高新一中新校区):共享高新一中师资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集中新建的50所学校,实现“名校+”工程全覆盖。“名校+”工程是将“名校”和薄弱学校、新建学校组建成“名校+”教育联合体,实现理念共识、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特色共融,使“+校”基础教育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走进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校园基础建设全部完成,学校整体呈院落式布局,建筑风格沉稳大气。该校配建有图书馆、创客教室、风雨操场、音乐厅、报告厅、食堂、学生宿舍等,理化实验室、计算机教室、舞蹈教室等各类特色部室一应俱全。该校位于高新区未来中央创新区滨河南路。

27bcb9f8c9d31e7e090e2fc5e7384afc.png

“学校给我的第一感受是,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自然环境宜人,学校整体配色温润而有力。” 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生物教师羊梦林说,他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任教西安高新一中,带过竞赛,高新一中非常重视新学校建设,便派他过来。新学校也是羊梦林的新起点,他期待新的学生,展开新的工作。

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与“名校”西安高新一中采用“一长多校”的方式结成“名校+”教育联合体,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校长王淑芳同时担任两所学校校长。投用后,西安高新一中实验中学将秉承高新一中的办学理念,共享办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

在西安高新一中有13年工作经验、带出多届优秀毕业生的历史老师张缠武也被派到了高新一中实验中学,他表示,新学校的设施、环境带来了全新的认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高新一中的办学理念贯穿到实际应用中去。 “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的任务是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为现实服务。” 张缠武说。

513e5de36fe7255ab69bea270a2cff40.png

同时从西安高新一中调过来的,还有数学老师胡维。“第一是把高新一中的优良传统带过来,第二要在新学校发挥新的特色和优势。” 胡维说。

“满意的教育首先是教孩子做好人,第二,教孩子有持续发展的学习能力,第三,让孩子个性张扬出来,每个孩子在自己原有的素质基础上,能够为社会贡献基本能力。” 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校长王淑芳说。 王淑芳表示,50所新学校,承担着教育均衡的使命,“名校+”“名校长+”“名师+”起着示范引领的作用,再次践行“高新速度”“高新精神”的使命担当。

高新第三十一小:列入高新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

此次交付的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位于西安金融创新中心区,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创办的全日制公办小学,也是一座美观实用兼具的校园。该校以“向着灿烂生长”为办学理念,成为高新一小“名校+”教育联合体的分校。

03fe8a38426d3eb0dec23ab2f586d44e.png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支部书记、校长;高新区第八、第十五、第二十二、第三十一小学校长刘英明介绍,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有大型的多功能图书馆、现代化报告厅、半室外活动场所,设计均兼顾规模和空间转换,利用色彩变化给孩子带来舒适感受。学校操场及循环停车道的安全设计,在创新的同时还给了孩子们最安全、贴心的保护。

“学校的风雨操场,现代化游泳池、健身房,既能促进孩子们进行探索、交流,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刘英明说,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第三十一小的规划建设理念与建设,处处凸显了人性化、高品质、重人文、科技现代化的未来教育理念。

“这块智慧黑板中间是电子屏,直接连接电脑,用湿抹布擦除后使用无尘粉笔一样可以书写。” 高新第三十一小老师介绍,新学校教室全部配备直饮水系统,防眩目灯具以及防滑地板,还有一套完整的新风系统,所有的材料以及设计都是从学生实际使用出发,课桌可自由调节高低,教室后方还留了带水池的卫生角。

e2eb1840483bbe949369fd10be4b8cb9.png

“新学校最吸引我的,是将体育教育融合到课程设置,学校每天早上7-8点有体育训练,还有社团、俱乐部等,从多方位培养孩子技能。”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体育教师李文文介绍,学校专门设有体育楼,将篮球馆、风雨操场、游泳馆共同放在一起,方便学生运动。学校各个大楼之间多方位连成一体,方便学生换教室,非常人性化。

记者在校园里看到,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建筑立面以白色和橘色为主,彰显出活力与青春的朝气,建筑形态采用“回”字形围合式布局,将教学区、办公区、运动区、生活区有机分割,保证了日常教学与体育活动之间的相对独立性。采访过程中,不少记者感叹,看到学校建的这么好,高新区切实把“办好家门口的教育”的口号落到了实处,给了整个西安市和生活在高新区的市民无限的信心,教育是整个社会最基础的环节,教育做好了,孩子的未来才会越来越好。(刘彬)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