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长市法院徐坤森荣立个人二等功

时间:2020-09-01 11:10:29  来源:子长县人民法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子长市法院徐坤森荣立个人二等功


近日,子长市法院杨家园则人民法庭庭长徐坤森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1bb65a1706254d325b6935500f1084a1.jpeg

徐坤森现任子长市人民法院杨家园则人民法庭庭长。参加工作以来,他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先后荣获“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选为“全市法院十佳青年”,2019年,其所领导的杨家园则法庭被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评选为“全省十佳人民法庭”。

80f12fde3fde0da64b3e12d4583bab58.jpeg

突出“五个过硬”,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司法队伍

坚持政治引领,经常组织全庭干警通过多种形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扎实开展审判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通过组织所在法庭干警参加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开阔干警视野,提高干警的业务能力水平。

25a86eedaecd62e035d48df3d2ef6d26.jpeg

突出“两说一联”,力争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大力推行“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干部联村”便民联动机制(简称“两说一联”),徐坤森在辖区贺家湾村率先成立了“两说一联”工作室,固定2名“说法”法官,邀请村委和乡镇共同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每月到村委开展法制宣传、答疑解惑、处置纠纷,这一简单便捷的矛盾化解方式迎合了群众日益高涨的司法需求。近五年以来,徐坤森所在的法庭通过调解撤诉的方式共结案653件,调撤率为90.08%。

bf05a52a05ba90dc78046ea2ebaaaf15.jpeg

突出案件质效,让法之所向成为民之所盼

为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民心案,徐坤森同志改变传统坐堂问案方式,通过登门办案、预约办案、集中办案、巡回办案等人性化办案方式,主动出击,尽最大努力亲民、利民、便民,真正让法之所向成为民之所盼。近五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共741件,结案725件,结案率为97.87%,服判息诉率为100%,无一超审限案件、无一涉诉上访申诉案件、无一当事人缠闹法庭事件。

b45ce49ba1503a368cc3aceaba95d1ea.jpeg

突出司法为民,努力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通过调研、总结,创新推行了“调解十法”,形成了以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专业调解等方式相结合的复合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和教育,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知法、懂法、守法,达到了让当事人和气,让涉事者服气,使老百姓顺气的目标。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