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速】国务院安委办对西汉高速“8•10”特别重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时间:2020-09-02 09:23:16  来源:陕西高速集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高速】国务院安委办对西汉高速“8•10”特别重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8月24日至28日,国务院安委办事故整改评估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资料,对G5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8•10”特别重大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省高速集团管辖的其他路段“举一反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领导陪同。

8月25日,评估工作组在西安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5•15”、“8•10”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整改情况的汇报。8月27日,评估工作组来到西汉高速秦岭一号隧道“8.10”事故现场,听取省高速集团对现场整改情况的汇报,对安全防护使用情况进行了查看,对西汉高速联防联控机制建设、道路交安设施维护管理及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评估工作组认为,陕西高速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对标事故整改标准和任务要求,通过严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事故整改过程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整改措施任务。

陕西高速集团董事长靳宏利表示,将按照评估工作组现场提出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后续工作。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的高度,继续严抓各级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形成责任明晰、管理规范、落实有力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格局,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提升道路安全保障水平,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常态化做好道路交安设施、标志标线的维护管理,提升道路安全风险隐患防范管控能力和水平。加强与辖区交警部门的联勤联动,通过搭建平台、共享数据、联合巡查、联合执法等措施,继续完善和深化道路安全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打击和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同时,要做好出行服务工作,深挖西汉高速路域环境优势和特色,在守护好西汉高速这条贯通南北的中西部大动脉安全畅通的同时,通过深化“飞越秦岭、一路温馨”文化品牌建设,为社会提供更加文明、安全、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和体验。

编辑:呼乐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