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陵区: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9-03 14:18:41  来源:西安高陵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高陵区:擦亮文明服务窗口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这儿办理业务越来越方便,不仅环境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热情,虽然办理业务的人很多,但都规范有序,这与大厅工作人员的文明引导密不可分”。近日,家住高陵区的市民杨女士说。

走进西安高陵区政务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者迎上前来,亲切的服务用语、会心的微笑、整齐的服装加上规范用语,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亲切。

image.png

窗口单位作为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更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名片。连日来,高陵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提升服务,创新举措,打造“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形象。

image.png

以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为重点,高陵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服务日常工作,扎实开展政务服务礼仪、业务知识教育培训提升,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让规范秩序、办事便捷等成为工作常态,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了“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

image.png

同时,在服务大厅出入口和厅内设置规范美观的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和禁烟、楼层指示、道路指示、电梯指引、消防使用等标识,配备学雷锋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残疾人轮椅、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爱心雨伞、免费手机充电桩、自助电脑、自助饮水机等设施和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强烈感受到暖心的政务服务,“擦亮”了窗口文明,赢得了群众认可。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高陵区还创新推出“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受理+踏勘+审批+颁证”集约化审批等新型审批模式,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延时办”“延期办”“预约办”“上门办”“快速办”优质审批服务,同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出5大类85个“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审批事项。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