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陵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提升人居“颜值”

时间:2020-09-03 14:21:17  来源:西安高陵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高陵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提升人居“颜值”

连日来,高陵区坚持创文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标准、细化措施、狠抓整改


“前几天街道干部走访我家,了解到家门口道路坑洼不平,没想到昨天就有人过来修补了,解决问题的效率确实高。”高陵区张卜街道贾蔡村陈女士激动的说。连日来,西安高陵区坚持创文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标准、细化措施、狠抓整改。

image.png

在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高陵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畅通媒体曝光、检查反馈、自我摸排、群众反映等问题汇集渠道,针对走访征集到的卫生死角、杂物堆积、霸街占道、私搭乱建等人居环境问题及时反馈研究,集中清理整治,定期督导检查,限期整改完毕,逐个、逐项进行验收销号。

image.png

整改过程中,该区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动员组织群众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各领任务、各负其责,对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废弃场地等进行彻底清理,对整改后的街巷和绿化带等进行修复提升,提升人居“颜值”。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以村为单位修订村规民约,组建红白理事会,革除不良习惯,推进移风易俗。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群众一起以清扫保洁代替“晨练”,对房前屋后、庭院四周、公路沿线进行整改提升,开展“流动红旗”示范户评选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广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编辑:王潇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