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侵犯民警执法权威违法行为

时间:2020-01-11 10:31:3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侵犯民警执法权威违法行为


安康市女子胡某袭警一案日前正式“落槌”。据了解,胡某因拒不配合公安机关对其寻衅滋事一事的调查,并在调查过程中咬伤民警,故意伤害致民警轻伤二级。白河县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胡某有期徒刑10个月。

此案是陕西公安机关严肃查处侵犯民警执法权威违法行为的一个缩影。2019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公安部发布施行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为依据,积极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全年共查处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事)件62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760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434人、行政处罚326人,为140个公安单位和民警个人澄清正名,使876名受到侵害的民警得到保护。

同时,省公安厅协调推进110非警务事项分流等工作,把有效警力从繁重的非警务处警中解放出来;持续开展“送教下基层”和“心理健康服务基层行”活动,累计为全省2000余名民警、辅警进行了心理疏导服务,有效缓解了基层民警、辅警的心理压力。此外,省公安厅充分发挥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全年共看望因受到暴力袭警而受伤的民警、辅警45人,发放慰问金19万余元;进一步做好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公安民警和辅警救治工作,先后与省内7家三甲医院建立省级公安民警、辅警紧急救治“绿色通道”,2019年共救治16人。 (记者 韩岩)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