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时间:2020-01-15 14:35:36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1月14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提交提案1237件,经审查立案1018件。截至2019年12月31日,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886件,占87%;集体提案132件,占13%,其中民主党派提案82件、人民团体提案12件、界别提案5件、专门委员会提案33件。立案提案分别交由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中央驻陕单位等86家单位办理。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采纳落实的342件,占33.6%;被纳入各类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590件,占58%;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86件,占8.4%。

提案涉及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围绕经济建设提出提案374件,内容聚焦高质量发展,涉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等重大和关键问题。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围绕政治建设提出提案80件,涉及地方立法、依法行政、协商民主、公正司法、纪检监察等重要方面。在建设文化强省方面,围绕文化建设提出提案101件,涉及宣传思想、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广播电视等领域。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围绕社会建设提出提案395件,内容聚焦民生,涉及脱贫攻坚、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会管理等热点问题。在建设美丽陕西方面,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提案68件,内容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涉及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 (记者 刘居星)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