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第一道防线 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时间:2020-01-28 10:43:2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筑牢第一道防线 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省各地在关键区域严防死守、严控重点区域车辆往来,筑牢第一道防线,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杨烨 周杰 黄挺 王敬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省各地在关键区域严防死守、严控重点区域车辆往来,筑牢第一道防线,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月27日零点起,西安绕城高速丈八、长安西、雁塔收费站出口暂时封闭,其它通行正常的收费站入口对所有入城车辆的乘客进行逐一检查体温,体温在37摄氏度以上和携带动物的车辆都要单独进行复查。

西安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民警肖箫:“所有的外省车辆,所有的人员,车辆我们全要进行登记,湖北籍的车辆我们要首先对人员进行隔离筛查,车辆交警进行拖移,消毒。”

目前,西安交警在进出西安的20个治安检查站派驻警力密切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治安查控勤务、防疫管控工作,做好防病毒传播提醒。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截止1月26号晚,全省242个交警执法点共28960人全面上岗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要求全省各级交警部门在高速公路、国道出入境口、火车站、汽车站、社区农村等关键区域严防死守、严控重点区域车辆往来,筑牢第一道防线,坚决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西安公安交警大队灞桥大队民警彭建国:“提醒市民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戴好口罩,如果远处出行 ,及时对车辆内部消毒杀菌。”

1月27日,记者在陕西、山西、河南三省交界的渭南潼关县秦东镇检查点看到,民警对进入陕西的车辆逐车进行检查,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渭南市潼关县公安局副局长高海青:“潼关县公安局在全县入陕通道共设立疫情查控点8个,抽调警力100余人,配合卫健部门对入陕的重点车辆和人员逐人进行体温检查和筛查,目前尚未发现疑似病人。”

榆林府谷

记者:“这里是陕西省最北端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与内蒙古准格尔旗交界处,在这里设立的新型肺炎检查站点上,工作人员依然冒着严寒,经过这里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排查。”

府谷县紧邻内蒙古准格尔旗和山西省忻州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地从26日下午4点开始,组织交通、卫生、公安及所在乡镇300多名工作人员,在全县12个出入境口成立了疫情检查站。

榆林清涧

在清涧县火车站出站口,工作人员对出站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询问乘客是否为武汉返乡人员,把好铁路客运关,防止病源输入。

韩城

韩城市龙门镇地处晋陕两省交界之处,是108国道由山西省进入我省的第一门户。按照有关防控要求,这几天,龙门镇组织交警、医生、镇办工作人员等在108国道禹门口大桥韩城一侧设立检查站,对车辆、人员进行逐车逐人检查。

韩城市龙门镇镇长王根深:“目前山西省河津已经发生确诊一起病例,我们防控形式十分严峻,确保不发生一起输入病例。”

咸阳

按照咸阳市统一部署,从26日晚上8点开始,从咸阳始发的所有省际班车、市际班车全部暂停,各县区之间客运班车也暂停发车。市内4路、9路、12路公交车停运,并于今天(1月27日)下午暂停咸阳到西安的59路和副59路公交车。

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军:“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一天最少不小于两次,在调度室做好消杀的登记,驾驶员回到调度室以后,我们配备洗手液进行习惯性洗手。”

安康白河 

记者:“我现在位于316国道陕鄂界下卡子公安检查站,大家可以看到,公安机关已经对我身后的道路进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严格的管控。”

安康白河县与湖北省三面相邻,春节期间返乡流动人口较多,疫情输入性风险大,防控难度大。从26日开始,白河县封闭了全县所有通往湖北境内的农村道路路口,禁止湖北境内所有机动车进入白河境内,境内渡口全部封闭,渡船也全部停运。

宝鸡陇县

记者:“我现在是在温水镇团结村,在这里我们看到村口已经设置了防控检查点,禁止非本村人员进入。“

记者了解到,从26日开始,村上对村内各个巷口设立了防控检查点,主要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人群进行劝阻。目前全县104个行政村,共设置村级检查站195个,全面加强进出入人员管理和监测。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