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一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时间:2020-02-05 15:46:12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投身一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目前,泾河新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达到3000多名,有20多岁的年轻党员,也有70多岁的老党员,他们主动请战投身防控一线或作为疫情防控机动力量随时待命,形成了新城疫情防控的强大中坚力量


d7ec0cd81471ea2a00b65b841e2fd455.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周密部署新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全面动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党员纷纷请战,主动投身一线

“我是党员,我请战!”“我在疾控中心工作过,我请战!”“我自愿缴纳特殊党费,支援疫情防控!”“我请战,申请组织安排我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新城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响应新城党委号召,1000多名党员主动请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泾河新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及卫健、公安、交通等系统的全体同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抗击疫情。

cb3eebe0ad48645e172948714bd1a1fe.png

建立临时党支部,筑强战斗堡垒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新城党委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在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内设机构、辖区交通隘口和疫情防控留观工作站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23个临时党支部,坚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6388dcfc1c2e7f3abe90e73e3db3ae49.png

设立党员示范岗,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截至目前,泾河新城辖区145个党支部全部参与,3000多名党员已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共计设立200多个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5045d7d32276955097aee074741627b6.png

成立党员突击队,强化疫情防控力量

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泾河新城成立了由86名党员主动请战组成的4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绝不退缩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了新城疫情防控工作的机动力量。

泾河新城坚持疫情防控“四个一”:党建引领,形成疫情防控“一盘棋”;精准施策,构筑严密防线“一张网”;示范带动,凝聚党员群众“一条心”;压实责任,党员干部素质“一考”。

目前,泾河新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达到3000多名,有20多岁的年轻党员,也有70多岁的老党员,他们主动请战投身防控一线或作为疫情防控机动力量随时待命,形成了新城疫情防控的强大中坚力量。

泾河新城各级党员干部和辖区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陈冲)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