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安将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

时间:2020-03-22 09:52:54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西安将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


3月21日,记者从西安市水务局获悉:西安已实现从“多龙管水”向“一龙管水、多龙治水”的转变,今年将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

西安是一座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约为260立方米,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水资源占有量500立方米的绝对线。为此,西安市从注重生活节水、狠抓工业节水、统筹生态节水、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和发挥科研优势等方面开展节水型城市建设,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提出2019年达到省级节水型城市标准,2020年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

目前,西安已将调水、供水、排水、节水、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等涉水事务,全部划归水务部门,实现了从“多龙管水”向“一龙管水、多龙治水”的转变;逐步建立起长效机制,激发全社会节水的内生动力,推动“要我节水”变为“我要节水”,营造全民节水氛围。同时西安出台了一系列节水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节水监督、管理制度和体系,使节水工作的管、护、用、节高效协同、有章可循。此外,西安强化水价杠杆调节,形成了利于节水的倒逼机制。(记者 张斌峰)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