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党群服务直通车”助力油菜花节

时间:2020-04-02 09:53:2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汉中:“党群服务直通车”助力油菜花节

“这已经是我们医院党支部连续第四年组织党员参加油菜花海志愿服务活动了


阳春三月,正是汉中油菜花盛开的时候。3月28日,在今年汉中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活动的主会场——城固县柳林镇桃花岛景区,来自各地的游客正徜徉在油菜花海之中。

“这里不仅油菜花海漂亮,而且旅游服务也搞得很好,很多景点都设立了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点,为我们游客提供咨询、饮水、洗手消毒等服务,感到很温馨。明年春天我还会再来。”来自宝鸡的游客杨丽红所说的服务队、服务点,正是汉中市每年在油菜花节期间开展的“党群服务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党群服务直通车”是由汉中市委组织部牵头,汉中市总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共同参与、打造的服务该市全域旅游的特色党建品牌。

每年油菜花节期间,汉中市以部门单位和在职党员、团员等为主体,动员机关、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各领域党员团员和干部职工,成立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队,组团开展志愿服务;在油菜花海会场、景区、交通要道,设立党群志愿服务工作站,开展集中定点服务,受理游客咨询和各类求助需求;组织窗口单位、基层组织、旅游服务行业党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活动。

在今年的主办地城固县,当地相关部门在热点景点和交通要道共组建了43个党群志愿服务点,组织上千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开展义工活动。县卫健局还组织14名专职党员医护工作者,全力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食品安全;县交警大队组织党员在节假日到景点指挥交通;县民政局组织102名社会组织党员在景点为游客提供体温测量、卫生保洁等服务。连日来,城固县党员、群众志愿者累计服务游客1.3万余人次。

在主会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城固县仁济医院党支部副书记孙进福介绍说:“这已经是我们医院党支部连续第四年组织党员参加油菜花海志愿服务活动了。今年我们支部在主会场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免费医疗救助、体温测量和常用药品发放等服务,受到了游客的好评。”

“党群服务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不但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也示范带动了不少市民朋友自发参与进来。90后志愿者陈沛延告诉记者,他正是受到党员志愿者的感染参与进来,也想为宣传汉中、推动家乡发展作出贡献。在景点,他主要负责维持秩序,也提供旅游咨询。“虽然有点累,但还是很开心的。”陈沛延说。(记者 周明 通讯员 卿亮 田进新)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