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举行

时间:2020-07-05 10:24:25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举行

7月3日至4日,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7月3日至4日,陕西省第二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0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在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陕西省青少年秦岭生态环保志愿行动图片展,与青年志愿者共同签名,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张国伟颁发了《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委员会“名誉顾问”》聘书,为“陕西青少年教育基地”授牌。团省委发布了《陕西省青年秦岭生态保护行动规划(2020—2023 年)。活动还为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秦岭生态科学考察队授旗;各界青年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决心。

近年来,陕西共青团以“关爱大秦岭 保护母亲河”活动为抓手参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各级共青团先后组织、带动16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系列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组建成立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专家库、“全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生态环保专委会”等青年环保队伍,构建起“团组织+青年学者+环保社团”的工作体系,有效地发挥了在秦岭生态保护和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中的生力军作用。活动当天,青少年环保志愿者还深入牛背梁自然保护区进行秦岭生态体验及科学考察。50多个环保家庭的小朋友们,在牛背梁北沟森林体验基地参加秦岭自然课堂示范课,对自然生态和环境保护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也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一颗环保种子。(记者 拓玲)

活动期间,分别召开了“凝聚时代青春力量•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主题论坛和主旨论坛,通报了2019年秦岭生态保护科学考察项目获奖结果并颁奖;粤陕甘一带一路环保产业联盟向团省委捐赠100万元青年环保项目基金,助力我省青年环保事业。

在主题论坛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作了秦岭历史、人文、地理等方面知识讲座,2019年秦岭生态保护科学考察项目获奖团队分享了工作成果,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们,围绕组织引导我省广大青少年做好秦岭生态卫士等命题进行了研讨。下一步,团省委将组织青年学者持续深入秦岭沿线腹地展开课题调研,形成秦岭保护与融合发展的高质量成果。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