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扎实有力坚决落实陕西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 胡和平主持

时间:2020-07-07 09:13:4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扎实有力坚决落实陕西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 胡和平主持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7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对陕西新时代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学习。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逐一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新时代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与2015年来陕考察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对陕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目标一致同向、要求一以贯之,是陕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引,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大家表示,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理解五项要求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大家一致认为,五项要求每一项都具有鲜明的针对性、导向性,既相互联系,又相互促进,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必须深刻把握五项要求的内在联系和基本逻辑,全面贯彻、整体推进。大家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新时代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必须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涵养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勇于打破思维定势,积极运用改革的方法和法治的方式破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任务落实,力求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把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细化分解任务、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五项要求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持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趋势。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突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高效聚集,不断激发全省发展动力和活力。

会议要求,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切实保护好黄河母亲河,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建设,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筑牢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