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信合一”助力企业融资

时间:2020-07-14 09:42:4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三信合一”助力企业融资


7月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以“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的“三信合一”方式,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与省级各相关部门协作,实现企业信息立体全息画像,确定稳企业保就业对接企业名单,打通金融助力企业融资关键环节。截至6月末,省内金融机构已对接首批名单企业5137家,授信1775家,发放贷款1501家,贷款余额622亿元。

银企信息不对称是制约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的首要障碍。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采取跨行业、跨部门、跨领域协作方式,与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8个省级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以陕西纳税500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制造业企业等数据为基础,进行交叉检验、筛选,形成“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的“三信合一”企业金融服务信息通道。“三信合一”企业金融服务信息通道从优先支持的核心骨干企业、重点支持的吸纳就业能力较强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三个层面形成对接企业名单,第一批名单包括企业7884家。该企业名单将最大限度实现银行信贷资金和企业融资需求之间精准、安全匹配。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已将对接企业名单按注册地下发,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已向辖区金融机构推送名单,以进一步提升银企对接效率。 (记者 晓霞)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