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陕西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居全国第2位

时间:2020-07-16 09:52:3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半年陕西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居全国第2位

上半年,陕西共有7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11只,发行规模合计180亿元,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同比分别增长83.33%和358.02%,发行规模排名全国第2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0位。


7月14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上半年,陕西共有7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11只,发行规模合计180亿元,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同比分别增长83.33%和358.02%,发行规模排名全国第2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0位。

上半年,省发展改革委抢抓新《证券法》实施、企业债券发行注册制改革以及“疫情防控债”政策机遇,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三个经济”发展、县域经济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培育发债主体,推动企业债券发行数量和规模大幅增长。企业债券募集资金支持了“两新一重”、资源能源、装备制造、创新创业、绿色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需求。

其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为陕煤集团的两只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均为40亿元,利率分别较同期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低81个基点和28个基点,进一步凸显了优质主体企业债券的利率优势。

另外,上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注册)2只陕西省企业债券,核准规模为21.2亿元。5月27日成功注册的2020年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债券是新《证券法》实施和企业债券发行注册制改革以来,我省成功注册的第一只企业债券,也是我省首只适用企业债券“借新还旧”政策的企业债券,其注册发行有利于企业应对疫情冲击,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企业债券直接融资功能,继续推进债券优先战略,探索建立债券融资省级部门协调机制,会同中金公司等机构组织召开债券融资论坛;紧抓政策机遇,创新推动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债券,持续发展绿色债券,积极推进中小企业集合债券,扎实开展已发债企业债务监测试点,努力在债券融资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程靖峰)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