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聚焦“六稳”“六保”跟进监督

时间:2020-07-30 09:33:49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兴平聚焦“六稳”“六保”跟进监督


“请问您是庄头镇蔡西村的任哲吗?就业台账显示您在外务工每月收入3000元,请问是否属实?”近日,兴平市纪委监委成立检查组,对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保障2020年新增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13497名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六稳”“六保”是今年工作的着力点,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点。兴平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

今年3月,兴平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阜寨镇丰泽园农业有限公司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原因,导致该企业农产品运输不畅,大量新鲜蔬菜积压。检查组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映,督促职能部门印制通行证,使该问题得以迅速解决。

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兴平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检查组,督促市商务局制定下发5项复工复产工作指南,成立9个服务专班进驻企业督导服务,为100户线上商贸企业减免税收,为53户租赁国有门面房企业减免房租56万元。

与此同时,兴平市纪委监委紧盯群众“菜篮子”“米袋子”等物资保障情况,对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和餐饮店等场所进行不定时、不定期机动式监督检查,督促该市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物价局履行监管职责,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保障百姓日常生活。

保基本民生是“六保”的重要内容。驻兴平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低保是否及时足额发放、特困供养政策是否严格落实、临时救助审批是否合理合规、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费是否发放等方面跟进监督,进村入户发放兜底脱贫社会救助政策一览通、社会救助政策明白卡2万余份,一季度保障农村低保3701户10063人,二季度保障农村低保3746户10156人。

此外,兴平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夯实脱贫攻坚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开展“嵌入式”专项监督检查2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0件20人,立案7件,党纪政务处分7人,其中直查直办5件5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履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董渺)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