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入围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十强榜单

时间:2020-08-11 09:13:4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入围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十强榜单


8月5日,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学术支持,新华网、北京九州一方文化创意院联合发布了“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西安入围十强,排名第七。

“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行榜”分别从城市创意生态、赋能能力、审美驱动力、创新驱动力进行评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重庆、西安、成都、东莞、南京为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其中,西安和南京是2019中国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十强城市新晋成员,西安城市文化创意指数分值36.634,从2018年的排名第十一位跻身第七位。

近年来,西安市始终保持着新项目、新创意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文化产业发展后劲十足。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曲江创意谷、华夏文旅综合体、宋城集团西安千古情等一批重大文旅产业项目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为西安旅游增添了新魅力。通过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时尚艺术的完美结合,形成“西安文创”品牌,“唐妞”“花舞大唐”“秦亲宝贝” 等一批独具魅力的西安文创产品畅销海内外。(李卫)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