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我省集中一个月开展“四个一”纪律教育

时间:2020-08-12 09:50:5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我省集中一个月开展“四个一”纪律教育

省纪委监委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以全体党员、干部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对象,正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记者8月8日获悉,省纪委监委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以全体党员、干部及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对象,正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从2018年起,省纪委监委每年部署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今年已是活动开展的第三年。该活动已成为我省一项常态化政治思想教育活动。活动根据全省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每年设置一个不同主题,解决的重点问题也各有侧重。今年,省纪委监委要求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反面典型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一次“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安排一次“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坚持效果导向,保证活动质量,力求出亮点出经验,“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几个鲜明特点:一是既突出问题导向,又注重统筹兼顾。省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四个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相互融合、互相促进、一体推进。

二是创新教育方式。根据行业特点、部门实际、岗位特色及不同群体和人员,各单位要制定贴近教育对象、具有特色的学习内容,分类分层次具体化、精准化开展。

三是用足正反面典型开展教育。以陕西历史名人廉洁故事,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等正面典型为“镜”,以查处的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想腐”的根基。

四是全体教育对象必须实名参加由省纪委监委组织的党纪法规线上知识测试。据悉,“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现已开通“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各单位自行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考试。

据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展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纪委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抽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董渺)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