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让“陕西味道”走出去

时间:2020-09-13 11:11:0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合作让“陕西味道”走出去

近日,在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上,4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带来的食品饮料,给人们的味蕾带来丰富的体验。


9月10日,在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上,400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带来的食品饮料,给人们的味蕾带来丰富的体验。虽然受疫情影响,本届食博会看不到来自国外的参展商,但是记者采访发现,陕西食品饮料生产企业国际交流合作的步伐并没有慢下来,反而在不断加快,这也让陕西食品变得更有滋味。

在西安百味福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摆放着青花椒、小茴香、丁香等几十种食用香料,人们免费品尝着用该公司生产的香辛料调制的多种食品。

该公司销售经理陈孝波介绍,西安百味福是一家专门生产食用调味香辛料的企业,其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还销售到了国外。前些年,一些定居国外的华侨品尝到用西安百味福香辛料调制的食品,纷纷称赞,于是购买了该公司的香辛料带到国外,没想到为企业打开了国外市场。如今,该公司的产品在马来西亚、越南、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华侨中深受欢迎。公司每年生产加工香辛料产品3000多吨,约有十分之一出口国外。

凯德瑞啤酒虽然产自陕西旬邑伟安达啤酒酿制有限公司,但它却是正宗的德国口味,此番在食博会一经亮相,立即受到青睐。公司销售经理田洁介绍,公司董事长田安民以前从事啤酒进口贸易,2011年在旬邑县成立伟安达啤酒公司,生产啤酒的设备以及酿造啤酒用的麦芽、酵母、啤酒花全部从德国进口。公司走的是小而精的发展路线,年产啤酒100多吨,都在高端消费场所出售。

食博会上,来自陕北的杂粮和用杂粮制成的食品参展阵容庞大。陕西五丰黑山羊种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种植养殖和餐饮一体化的公司,该公司推出的展品是20多种陕北杂粮和陕北黑山羊肉。公司董事长张晓辉告诉记者,早在2014年,他就想让陕北杂粮走向世界。红小豆、黑豆在法国、韩国等国特别受欢迎,是当地人用来制作糕点的重要原料。2018年,五丰黑山羊公司出产的多款杂粮就获得了欧盟有机认证。2019年年底,公司与法国、韩国、日本等国经销商签订了杂粮和黑山羊肉出口协议。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产品出口暂缓,但他坚信,陕北杂粮一定会打开更多国外市场。

在食博会上,记者发现,还有很多的“陕西味道”正在走向世界,如宁陕子午商贸有限公司出品的红茶、绿茶,三原三友调味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油和芝麻酱等,正在通过不同的渠道,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品尝、了解到“陕西味道”。

编辑:杨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