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开展县城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

时间:2020-09-24 09:03:3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省积极开展县城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了《2020年全省县城建设示范县创建(试点)活动方案》,通过在全省范围内选择有一定基础和条件的县(市)开展县城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推进示范县城达到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绿色生态、环境整洁、管理规范、和谐宜居,实现“美丽县城”建设目标。


9月18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全面提升我省县城建设质量水平,近日,该厅印发了《2020年全省县城建设示范县创建(试点)活动方案》,通过在全省范围内选择有一定基础和条件的县(市)开展县城建设示范县创建活动,推进示范县城达到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绿色生态、环境整洁、管理规范、和谐宜居,实现“美丽县城”建设目标。

方案明确,按照组织申报、初评推荐、评审确定、动态管理4个步骤,由县(市)按照自愿的原则向所在设区市住建部门申报;各设区市住建部门组织对辖区内各县(市)申报材料进行初步评审并确定推荐名单上报省住建厅;省住建厅组织对各设区市推荐的县(市)进行评审后确定试点名单,并在年底对县城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考核评估。

今年以来,省住建厅扎实推动以县域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印发《关于报送县城建设工作进展和考核资料的通知》,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健全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县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评估、报送制度;制定了《2020年全省县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各地扎实推动以县域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全省县城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县城建设质量。(田若楠)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