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时间:2020-09-25 09:31:3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9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在省人大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9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在省人大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姜锋、朱静芝、梁宏贤、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上有新成效,坚持全省人大系统联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持续贡献人大力量。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高质量制定修订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贸区条例等法规,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在服务编制全省“十四五”规划上有新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有见地的建议报告,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参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报告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渭河流域保护条例修订草案、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修订草案审议(查)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延安市延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有关人事事项等。

以上事项,将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专题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全省人大代表活动站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规定修订草案。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土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联组会、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安排等。(秦骥)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