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

时间:2020-09-29 10:00:5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


记者9月23日获悉: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及时纳入就业帮扶,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面就业到位,有需求的其他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面帮扶到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都能实现就业或组织到就业准备活动中。

我省部署开展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倾斜。国有企业招聘、科研助理岗位吸纳以及“三支一扶”、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对难以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专业类别国有企业优先招聘;由户籍所在地政府定向招聘、兜底安置,确保年底前全部实现就业。各地要通过“秦云就业”小程序、微信群等,向每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推送3个至5个符合其需求的针对性岗位,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

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将离校未就业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服务,量身定制求职计划,实施“一对一”帮扶;组织职业指导师为其讲解就业形势政策、职业规划、求职技巧等;依托“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系统、“秦云就业”小程序,为其提供职业指导、岗位信息、创业帮扶、就业见习等精准化、不断线服务。 (记者 孟珂 通讯员 独萍 姜明明)

编辑:杨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