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全省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住建厅具体部署

时间:2020-10-16 20:24:06  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全省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住建厅具体部署


dc9dc783b3c14b61bb2bb63e8373766a.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冬季保暖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采暖期城镇供热保障工作,确保采暖期城镇供热安全平稳运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10月16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会议,通报了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有关情况,听取相关市(区)城镇供热管理部门供热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城镇供热采暖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各地城镇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城镇供热采暖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各地城镇燃气、供热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加强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冬季供热采暖安全平稳运行。一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做好能源供应的动态监测,保障燃料供给。二是强化应急处理,建立完善本地应急机制,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及时有效应对处理供热突发问题。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燃气安全管理,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瓶装液化石油气和户内燃气设施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安全风险管控。四是做优供热服务质量,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加快建立供热监测平台,建立完善供热服务公示制度和承诺制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五是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确保集中供热站清洁化运行,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对未达到相应要求的供热单位抓紧整改,确保清洁供暖。

各地要加强对城镇供热采暖的监管,主动担当作为,督促供热企业夯实责任,对于群众反映的未能按时供热、供热不达标等热点问题,要督促企业立查立改;对于工作不扎实、不到位,不认真处理群众投诉意见且屡教不改的供热企业,要依法依规从严处罚。省住建厅也将不定时对各地的供热主管部门和企业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厅城市管理处、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及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同志,各市(区)城镇供热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徐新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