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在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时强调 创新驱动 共建共享 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融合

时间:2020-11-26 10:21:0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衡华在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时强调 创新驱动 共建共享 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融合

调研中胡衡华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安交大、西咸新区有关意见建议,强调要以构建创新生态为切入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速两链融合


11月25日,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到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我省科教资源挖掘好利用好,加快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以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胡衡华首先在数字展厅了解创新港建设成果和规划情况,随后来到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郑南宁院士就无人驾驶等智能系统与机器视觉领域的前沿技术、应用前景等进行深入交流,勉励他所带领的创新团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更大进步。在药物科学与技术、高端装备、空天与力学、电气科学与技术等研究院,胡衡华与科技工作者探讨交流,详细了解有关应用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强调要加快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推进区域、产业、企业等协同创新,打通科研人才转化为企业家的通道。

调研中胡衡华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安交大、西咸新区有关意见建议,强调要以构建创新生态为切入点,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速两链融合。要善用市场的力量,保障科技转化成果的资金投入;撬动资本的力量,让资本跟着技术走,让技术得到资本支持;发挥速度的力量,瞄准前沿领域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强与西安交大、西咸新区对接,做好政策评估,不断优化完善,助力两链加速融合。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参加调研。

编辑:赵蕴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